福州新闻网
  
  
  

榕全力推动工业经济企稳回升 规上工业增加值居全省第一

2018-07-24 07:19: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新闻网7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记者昨日从市经信委获悉,我市全力推动工业经济企稳回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月比增9.9%,1月~6月累计比增9.1%,居全省第一位;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月~6月累计比增30.5%,居全省第一位。

  上半年,我市新增长点项目增长势头良好,全市198项新增长点项目累计新增产值286.5亿元,拉动全市工业增长近7个百分点。其中,2017年新投产企业拉动作用十分突出,京东方、申远、中江石化、旭福光电4家企业合计新增产值超百亿元。存量企业中,奔驰汽车、闽光钢铁新增产值均超20亿元。

  今年以来,在“抓项目促发展”持续带动下,我市工业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上半年全市投资超过5000万元的项目共261项,较去年同期增加47项。

  上半年全市减停产企业390家,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225家;减停产面为17.6%,较去年同期大幅降低10个百分点,较一季度降低2.2个百分点,为近两年来最低水平。

  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将巩固优势,保持冲劲,紧盯重点县区,奠定全市增长基础,保障重点企业,帮扶减产企业,稳住企业增产面,突出分类指导,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