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江启动海外人才智库 首聘37位“引智大使”

2018-07-23 15:00:15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晋江7月23日电 (记者 孙虹)中国著名侨乡、福建省“首富县”晋江正式启动“晋江市海外人才智库”,37位晋江海外乡贤被聘为第一批“引智大使”,分布在美国、澳大利亚、菲律宾、新加坡等17个国家和地区。

  以“畅想世中运、圆梦新时代”为主题的海内外晋江乡亲联谊活动于7月21日至23日举行。期间还举行了首届国际晋江社团大会,并成立了晋江市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广泛凝聚海内外晋江优秀人才,助力晋江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

  目前,晋江拥有406个海外及港澳台社团、430个侨联组织、3个境外商会。晋江统战部部长、海外联谊会会长黄文福表示,每一个晋江社团,不仅是组织、是平台、是桥梁、是纽带,更是阵地、是窗口、是家园、是事业;不仅有资源、有合作、有人脉,更有友情、有乡情、有亲情。

  “晋江市海外人才智库”由晋江市委统战部、晋江市海外联谊会联合发起,第一批“引智大使”中,既有海外及港澳台晋江社团代表,也有在海外及港澳台地区工作的晋江人才代表。其职责主要包括搭建平台、对接项目、牵线搭桥、当好参谋、宣传晋江等五大方面。

  “聘请‘引智大使’是晋江人才工作的创新举措,也是打造引才引智品牌、塑造对外开放形象、营造国际发展环境的重要途径。”黄文福表示,“引智大使”将大大促进晋江海内外人才的交流联谊;推动海外人才与机关部门、大型企业的合作发展;为家乡发展引才、引智、引技术;聚集侨亲智慧,为家乡发展建良言、献良策;并在国际大舞台上讲好晋江故事,为海外人才回归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