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受抑郁症困扰决心锻炼 古稀老人练平板支撑破世界纪录

2018-07-23 10:07:54  来源:厦门网
  

受抑郁症困扰决心锻炼 古稀老人练平板支撑破世界纪录

  林智崇早起打太极拳。记者 彭怡郡 摄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彭怡郡)记者面前的林智崇满身肌肉,眼睛炯炯有神,让人很难相信他已经73岁了。“我走在路上,大家都很羡慕我的肌肉,问我年轻时是不是运动员。其实在20多年前,我还是抑郁症患者呢。”20多年坚持运动,让林智崇被工作压垮的身体重新恢复了青春活力。现在,他每天清晨5点起床,万步走、打太极拳、用各类健身器械挥汗如雨地锻炼,身体更健康,心态也更年轻了。

  抑郁症困扰下决心锻炼

  林智崇是山东人,来厦门工作30多年了。1996年时,51岁的林智崇成为厦门一家酒店工程部经理。酒店经营初期,各方面设施还不完善,追求完美的林智崇工作压力很大。“当时,我每天泡在酒店里,手机一响就很紧张,担心是酒店设施出故障了。”长时间的精神压力使他患了抑郁症。

  患病后,林智崇仍坚持工作,1999年,他终于受不了抑郁症的折磨,决定病休了。回到家后,他每天躺在床上,觉得胸口如针扎一般无法入睡,食量也大大缩减,每餐只吃得下一个苹果,外出走100米就大汗淋漓。林智崇说,那时候他简直要崩溃了。

  当时他心想,长久躺在床上不是办法,于是下决心一边锻炼一边治疗。

  练平板支撑破世界纪录

  健步走、打太极……很少锻炼的林智崇一开始根本就吃不消,经常练得大腿疼,连公交车都爬不上去。坚持一段时间后,他的身体开始好转,精神也比以前好多了。

  2014年,林智崇在健身房看到有人在练习平板支撑,便跟着尝试,第一次练习就撑过了6分钟。从那以后,林智崇开始每天练习平板支撑,进步飞速。2014年第一届男士健康MH平板支撑世界杯赛上,林智崇第一次参赛就撑了66分钟,获厦门赛区二等奖。

  2015年6月,在郑州举行的“唤醒生活之美”平板支撑明星挑战赛中,林智崇撑了6小时18分12秒,刷新了此前的世界纪录。那一年,林智崇已经70岁了。

  每天坚持锻炼从不间断

  平板支撑是一项耗时又耗体力的运动项目,随着年纪渐长,体力有所下降,林智崇慢慢放弃平板支撑,改练其他运动器械,但他坚持运动的决心从未改变。

  现在,每天早上6点,林智崇准时在江头公园打太极拳、走万步,下午吃饭后还要到健身房练习器械。他每天的运动时间加起来超过3小时,一年365天从不间断。林智崇说,他现在的好体魄全都源于坚持不懈的运动。“运动没有秘诀,坚持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