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杯福州没“啤气”:样本企业啤酒零售额环比降近7成

2018-07-23 07:23: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充灵
  

世界杯福州没“啤气”:样本企业啤酒零售额环比降近7成

福州超市不少啤酒品牌都在促销。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 文/摄)世界杯通常是酒市的一大利好,今年的世界杯结束后,福州酒市的商家却高兴不起来。数据显示,上月福州酒类流通市场中零售环节销量环比小幅增长,但餐饮环节和零售企业的销售额都出现下降,尤其是啤酒的人气并不高,8家零售样本企业的销售额环比下降近七成。

  商务部酒类流通监测系统的数据显示,上月福州8家零售样本企业酒类总销售量为76.93千升,环比增加2%;销售额为130.58万元,环比下降近三成。其中,高度白酒销售额环比下降约15%;啤酒销售量58.86千升,环比增加6.54%,销售额21.07万元,环比下降近七成;葡萄酒销售量3.58千升,环比下降近4%,销售额30.7万元,环比下降近7%;进口酒销售量4.52千升,环比下降超两成,销售额11.62万元,环比下降2.01%。

  两家餐饮样本企业酒类销售量为2.47千升,环比下降超三成;销售额9.48万元,环比下降近四成。其中,啤酒销售量2.37千升,环比下降近四成,销售额5.98万元,环比下降超三成;葡萄酒销售量环比下降超三成,销售额环比下降超四成。

  此外,国家统计局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中国规模以上啤酒企业产量446.2万千升,同比下降2.3%,这也是国内啤酒市场产销量连续第四年下滑。

  “往届世界杯对福州酒市特别是啤酒消费都会有明显拉升作用,销量可增加几倍。”福州一家超市的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世界杯的拉动作用并不明显,可能是因为消费者健康意识越来越强,怕喝啤酒会长啤酒肚。此外,世界杯期间,各啤酒品牌打起了价格战,很多品牌都可满30元立减10元,有些品牌500毫升装的啤酒一罐不到3元,因此尽管销售量小幅增长,但销售额却在下降。

  福州一家餐饮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说,他们6月初就在餐厅内设置了投影仪,在世界杯期间同步播放赛事,本以为可以大赚一笔,但为了看球赛来餐厅的消费者并不多。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