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边盖厂房边筹建科研实验室

福建蓝谷(创之源)产业综合体将建公共科技服务平台

2018-07-23 07:18: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琳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琳)昨天,福建蓝谷(创之源)产业综合体建设工地没有放假,顶着38℃高温挥汗如雨者中,有建设者,还有被尚未入驻企业请来规划筹建科研实验室的专家学者。创之源集团董事长吴星说:“工地上来过许多将入驻企业请来的科技人员,呈现出投资者在建房、企业家在筹建实验室的态势。我们将配套建设公共科技服务平台,做好科技服务。”

  福建蓝谷(创之源)产业综合体是由福建省蓝谷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福建创之源集团联合投资兴建的一座企业可“拎包进驻”的工业城,位于福清江镜镇的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核心位置,总占地面积1400亩,将建设标准厂房及产业配套设施,共计100万平方米。一期投资预估10亿元,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将重点引入海洋及新能源相关产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签约将入驻的福州泽霖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海蜇海上捕捞、生产加工、产品营销、生产技术研发四大模块为一体的现代食品企业。该企业入驻蓝谷(创之源)产业综合体,就是想在这里建立国内首家达到国际食品安全标准的海蜇加工厂房,以更先进的技术开发海蜇新产品。企业计划在此与国内的科研院所合作建立海蜇生产研发中心,着手研发生产新技术,目前已请了专家来规划建设企业自己的实验室。

  吴星告诉记者,这家企业有个近期目标,就是携手高校和科研单位,建立中国海蜇行业标准,以保护行业的健康发展和提升中国海蜇对国际市场的影响力。

  签约将入驻蓝谷(创之源)产业综合体B2厂区的福清市鑫淼种养农场,是一家以海洋养殖和海洋产品外销为主的企业。企业负责人之一的王子圣说:“过去限于条件,未在深加工上开拓发展,此次在该综合体安营扎寨,就是要将自身基地养殖的海鲜产品进行深加工。深加工离不开科学技术,所以要筹建实验室。”

  吴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工业企业都知道向科技要发展的速度与质量,也因此我们将筹建公共科技服务平台,根据入园企业的产业方向,收集相关国内外科技信息、科技人才信息,建立科技人才信息库,为企业提供所需的产品研发、设备技术改进等相关科技人才。”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