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银高速沙堤互通拟春节前通车 工期压缩至12个月

2018-07-22 23:03: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叶义斌
  

福银高速沙堤互通拟春节前通车 工期压缩至12个月

  工人在福银高速沙堤互通桥面上安装模板。

  福州新闻网7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 叶义斌/摄)“现在所有工作面都交出来了,我们正在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加大施工力度,力争春节前通车!”22日上午,市交建集团福银高速沙堤互通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伴随征迁交地,福银高速沙堤互通建设开启“加速度”,以每月4联现浇箱梁的速度向前推进,工期从15个月压缩至12个月。

  沙堤互通在既有福银高速上新增互通,工程位于闽侯上街镇沙堤村附近,主线线路总长1.113公里;互通共设置B、C、D、E四条匝道,及F连接线一条,总长4.015公里。沙堤互通按高速公路标准设计,主线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匝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其中,桥梁总长2049.08米,路基总长3079米,设收费站1处。

  22日上午9点半,烈日高照,项目部100多名工人在工地上忙忙碌碌,毒辣的日头无遮无拦地照下来,工人蹲在钢模上用钳子、扳手等绑扎钢筋,钢筋晒得烫手,热气源源不断蒸腾起来,安全帽下脸上的汗水已经淌成一道道小溪。“绑扎钢筋是最累人的,这个工种也很难用机械替代,只能靠工人一道道绑出来。”施工单位现场人员说,为了照顾工人健康,他们调整了工时,工人5点天刚亮就上工,现在已顶着太阳忙活了4个多小时。

  在互通现场,已有数十根墩柱拔地而起,顶托着上方的箱梁,其中4联箱梁已经成型。市交建集团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按计划,项目部将在8月份完成桥梁桩基施工并开始跨高速钢箱梁架设,12月份完成全部桥梁上部结构施工,力争在春节前具备通车条件。

  福银高速沙堤互通工程项目连接闽侯段福银高速与国道316线及迎宾路,是上街交通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转换交通的重要节点,项目的建成将为闽侯增加一条连接福银高速的便捷通道,使周边的大学城、鲤鱼洲国宾馆上高速可比原先缩短4公里,可大大缩短福州西向进出城公路里程,提高社会效益。

福银高速沙堤互通拟春节前通车 工期压缩至12个月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