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百花洲路“拉伸”段8月通车 年内与鹭岭路延伸段相连

2018-07-22 22:55: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7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22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百花洲路道路工程第2标段已顺利完成主体建设,具备通车条件,将于下月1日正式通车。年内,它将和同属城区第二批缓堵项目的鹭岭路延伸段相连,接二环路,完善奥体片区路网。

  2015年9月,位于奥体片区的百花洲路建成通车,与金榕南路成“T”字相交,为该片区出行提供了便利。2017年7月,作为城区第二批缓堵项目,百花洲路再次“拉伸”,从金榕南路段一直延伸至在建鹭岭路延伸段。

  22日上午,记者来到仓山区百花洲路与金榕南路交叉路口霞镜小学附近的施工现场,和原先一片房屋菜地的景象不同,经全力攻坚,这里已是焕然一新的沥青路面,和已建成的全长370米的百花洲路1标段顺畅相接。

  据了解,属城区第二批缓堵项目的百花洲路第2标段建设范围为金榕南路至鹭岭路延伸段之间,道路全长310米,宽24米,为双向2车道加两侧各有1条专用非机动车道。

  据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别看百花洲路第2标段不长,但“拉伸”效果明显。目前,奥体片区居民前往二环,都需经过金榕南路或金洲南路后到浦上大道,才能上二环路,整条百花洲路通车后,可有效缓解上述2个路段的交通压力,奥体片区居民可直接经百花洲路到鹭岭路延伸段,再上二环。

  该负责人说,和百花洲路第2标段相接的鹭岭路延伸段,也是城区第二批缓堵重点项目,全长943米,起于建新南路的海峡奥体中心北门对面,经百花洲路、联建路,终点接二环路,与现有的鹭岭路相接。

  记者了解到,目前,百花洲路“拉伸”段已完成桥梁和道路主体施工,正进行人行道铺砖、行道树种植、交通标线施划、路灯调试等扫尾工作,8月1日可建成通车。鹭岭路延伸段的管线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全力加快路基工程建设,整体工程量已完成近7成。年内,这2条道路就将“手拉手”,一起为城区缓堵出力。

百花洲路“拉伸”段8月通车 年内与鹭岭路延伸段相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