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睡觉越少,寿命就越短:你需要了解的睡眠真相!

2018-07-22 17:4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道,你可能对有些政客或企业家吹嘘自己每天所需睡眠时间之短感到厌烦。但你知道吗,睡眠不足对我们的身体和大脑害处都很大。

  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神经科学和心理学教授马修·沃克解释了为什么你不要羡慕那些“夜猫子”的原因。他还写了《为什么我们要睡觉》一书,看了有可能改变你的生活方式,或者能让你延年益寿。

  沃克理解,人们都很忙,每天只有24小时,日程安排总想塞到满满。但是,看看证据,我们不努力每天争取多睡几小时,真有一点不可思议。

  为什么睡觉很重要?

  对数以百万计的人所作的流行病学研究都能告诉我们同样一个事实:睡觉越短,寿命就越短。

  因此,如果你想要长寿,并尽可能持久保持健康,就应该多睡好觉。

  睡眠应该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医疗保健系统:它最民主、免费、而且,这剂良药一点也不苦口。

  事实上,睡眠非常有益,沃克教授已经在游说医生开睡眠处方。

  但是,睡眠必须是自然发生的,效果才最好。不少研究结果把安眠药与癌症、感染和死亡风险增加联系起来。

  当地时间3月9日,巴西圣保罗,巴西柔道运动员Gabriel de Souza正在接受睡眠监测。巴西柔道协会称,这个监测项目可以让柔道运动员们获得更佳的睡眠质量,从而在赛场上能有更好表现,他们进行此监测的目的是为了让柔道运动员们能在2016巴西奥运会上取得更好成绩。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