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年内厦门将有一批老旧小区开通管道天然气

2018-07-22 15:01:52  来源:厦门网
  

年内厦门将有一批老旧小区开通管道天然气

  庭院管道正在进行改造。

  厦门晚报讯(文/图 记者 谢雨真 通讯员 沈曼思 实习生叶昕)仙阁里花园小区正在实施庭院燃气管道改造,这里的2000多户居民将在明年春节前陆续用上清洁、高效的管道天然气。昨日,记者从厦门华润燃气了解到,庭院燃气管道的长度有2.1公里,目前施工进度约30%。除该小区外,还有一批老旧小区也将通管道天然气。

  老旧小区采取分段施工,对居民生活影响较小

  昨日上午,记者在仙阁里花园小区看到,施工现场有两处,一处正在破路,准备铺设管道天然气,另一处管道已经铺设完,工人正在恢复回填路面。厦门华润燃气工程有限公司项目一部经理王长桑说,在老旧小区施工,一般都采取分段施工的方法,这样可以将对居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主气源的问题已经解决,从仙岳路的供气管道接来。

  老旧小区在建设初期,没有规划建设管道天然气,改造起来一般难度都很大。王长桑说,仙阁里花园小区依山而建,沟底石方量大,再加上小区内道路较窄、停车位紧张,施工难度更大。因道路狭窄,有些机械无法进入,只能人工运输材料。小区内停车位紧张,路面基本都有车辆停泊,因此在施工前都要与物业做好沟通,引导业主将车辆停放在别处,同时还要设置好围挡。

  外墙预留三通接头,用不用天然气可自主选择

  按照计划,仙阁里花园小区的庭院管道将在9月完工,接着进行水平管和外墙立管的架设。今年12月,第一批居民家中将通天然气,剩下的明年春节前完成。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居民都愿意使用管道天然气。针对这一情况,厦门华润燃气会在外墙预留三通接头,如果居民将来改变主意,同样可以开户并通上管道天然气。这样,即使同一栋楼的居民对是否使用管道天然气有不同选择,也不会影响正常用气的居民。

  用上管道天然气后,家中的旧液化气瓶怎么处理?王长桑说,厦门华润燃气届时会派工作人员入小区,开展旧液化气瓶的回收、退户工作,凡是属于该公司的气瓶都可以处理。退瓶时,居民要准备好押金条、用户卡和身份证等相关凭证。

  链接

  预计通气小区时间表

  据了解,目前有一批老旧小区的庭院燃气管道改造正在进行收尾工作,预计通气时间为:

  嵩海公寓(120户):预计7月底通气

  古龙公寓(370户):预计8月通气

  厦门思东商厦(184户):预计8月通气

  绿泉新村(274户):预计8月通气

  兴湖花园(159户):预计8月通气

  提醒

  通气后要更换专用灶台

  厦门华润燃气提醒,通天然气后,以前的液化气瓶用户一定要更换天然气专用灶台,否则火焰会很小,连烧水都很难。有些灶台品牌提供改造服务,居民如果不购置新的天然气灶台,可请生产商来改造灶台。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