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勇于创新 敢于担当 努力推动马尾高质量发展

——访马尾区委书记赵学峰

2018-07-22 07:30: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许琳晶

  近年来,随着福州城市加速“东进南下”,“海上福州”建设全面推进,马尾已成为全国首个拥有自贸试验区、福州新区、海丝核心区、生态文明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等“五区”叠加发展优势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昨日,马尾区委书记赵学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马尾正处于重要的发展格局变迁“窗口期”,只有通过持续的创新,大胆的突破,才能走出一条具有马尾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一是要拉高标准,以更新的理念,更高的品位谋划城市环境整治和景观提升,精雕细琢,努力打造一批城市景观的‘精品工程’;二是要改革创新,紧盯当前数字经济发展浪潮,以物联网为切入点,大力扶持一批高科技、高成长型龙头企业加速发展,努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高地;三是要彰显特色,充分发挥马尾船政文化和琅岐生态旅游的独特优势,促进文化、生态、旅游特色资源的有机融合,努力塑造马尾文化旅游的‘金字招牌’;四是要争先创优,大力弘扬开发区‘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发展生态,努力创造一批服务企业的经验典型。”赵学峰表示。

  此外,面对马尾别具特色的生态、文旅资源,赵学峰指出,旅游产业发展、工业集约用地、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事关城市的实力、发展和颜值,是下半年全区的工作重点,“面对有条件、有基础的项目,要争取创出马尾典型,亮出特色。”赵学峰介绍,目前,马尾正紧紧围绕物联网发展“机构、平台、资本”三要素,深入推进物联网产业基地建设,加快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产业孵化中心等平台建设,积极推动物联网产业的应用示范,进一步提升马尾物联网产业规模和发展水平;围绕“国际生态旅游岛”品牌,琅岐已进入大开发、大建设阶段,山水六旗文旅小镇等项目国庆前有望开工建设,对台综合客运码头将于2019年元旦启用,琅岐国际海岛度假综合园一期、二期、三期开发2020年完成;着手引入文化展示、体验、商业、休闲、旅游、创意等“活态”第三产业,复兴古街,打造马尾船政创建5A级景区;整治机场高速、沈海高速等2条共27公里高速公路沿线两侧人居环境整治,完成12个老旧小区整治和温福、福厦铁路沿线和高速公路沿线1000米可视范围内的脏、乱、差的环境整治任务,并统筹提升灯光夜景与闽江沿线景观,打造沿江“夜马尾”景观带。

  赵学峰表示,马尾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更大的担当、更大的作为,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

勇于创新 敢于担当 努力推动马尾高质量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