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青学子讲坛之台湾大学专场开讲

2018-07-22 07:27: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池远
  

海青学子讲坛之台湾大学专场开讲

  台湾学子在讲坛上演讲。记者池远摄

  福州新闻网7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文 池远/摄)继6日海青学子讲坛开讲并由清华大学学子主讲后,20日,台湾学子首次亮相“讲坛”。当晚,市人社局组织的两岸高校轮值讲座——海青学子讲坛之台湾大学专场开讲(如图),来自台湾大学的3名学生以“看见台湾,生活文化多面观”为主题,分享了他们的生活和学习体会。

  20日19时30分,市人才储备中心三楼报告厅内,台湾大学学生张荞安、黄政睿、林知晴分别分享了“台大生活”“台湾商圈与美食文化”“台湾电影文化”,从不同侧面展示了台湾大学、台湾生活现状和宝岛文化。

  “我们想通过校园生活的片断展示,让大陆学生了解我们校园与他们校园不同的地方;展示商圈美食和电影文化,是想让大家更多地了解认识台湾,以便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与合作。”台湾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团长简宏益介绍。

  “到了台湾,你最想吃什么、最想去哪里玩?”台大学子黄政睿的开场白,引起大家的浓厚兴趣。芒果刨冰、铁板烧、葱油饼、客家粿,基隆庙会、西门町商圈、逢甲夜市……他从台湾北部基隆、台北、新北、桃园等地讲起,通过大量视频、图片,呈现出一幅“美食台湾全景图”。大屏幕上,一个个人声鼎沸的商圈夜市、一道道台湾美食,令大家心驰神往。

  复旦大学法学院学子曾洁表示,虽然分享活动只有1个多小时,但“窥一斑而见全豹”,通过对台湾大学校园、台湾美食商圈及电影文化的展示,加深了对台湾的了解,增强了大家对两岸文化的认同感。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