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安比”直奔苏浙沪 华东及琼粤桂有强降雨

2018-07-21 15:3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风“安比”直奔苏浙沪 华东及琼粤桂有强降雨

  中新网7月21日电 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将于22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临海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未来三天,台风“安比”一路北上,给浙江、上海、江苏、山东、河北等地带来强降雨。

  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即将于今天(21日)上午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强度将有所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3米/秒),将于22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临海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东海北部和东海南部偏北海域将有7~9级大风,“安比”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0~11级,阵风12~13级;黄海西南部有7~8级大风。未来三天,台风“安比”一路北上,给浙江、上海、江苏、山东、河北等地带来强降雨,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超过200毫米,公众需注意防范城市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同时警惕大风导致的高空坠物等。

  24日至25日,受“安比”减弱后的低压系统影响,华北东部、东北地区也将可能出现较强降雨。明后两天,台风带来的风雨将对江南东部、江淮、黄淮等地的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另外,在海南、广西、广东等地,已停编台风“山神”的残余低压环流掉头东移,并有望在北部湾发展加强。受其影响,海南岛、两广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