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保障房已基本建成9745套 推进老旧小区整治

2018-07-21 11:54:19  来源:东南早报
  

  泉州市住建局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分析会,下半年——

  “水线慢道”大部分可在春节前开放

  昨日,泉州市住建局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分析会,会议主要传达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效,并明确下半年尤其是第三季度的工作思路。

  上半年

  全市保障性住房基本建成9745套

  这半年来,市公共文化中心、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晋江下游生态整治工程等重点项目实现预期进度,东海大厦提前竣工,“水线慢道”工作获得好评。牵头推进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深入推进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实施第一批64个项目,生成第二批项目110个。实施中心市区交通提升行动,制定相关节点优化提升方案。加快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新增公共停车泊位1384位,城市功能承载得到进一步增强。

  致力打造小城镇建设升级版,有重点、有特色地实施22个镇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建设,分类指导编制试点考核办法及指标体系,22个试点镇实施项目633个,起草特色村镇扶持创建导则,重点扶持创建39个特色小镇和19个传统村落。竞争性选拔指导美丽乡村创建。

  装配式建筑推进稳扎稳打,各地落实土地招拍挂20%的比例基本到位。注重实效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全力抓好住房保障工作,着力推进棚改项目开工和人才安居保障。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7099套,基本建成9745套,各项指标排名全省前列。

  以实施泉州“XIN”行动为抓手,制定物业管理、文明施工、渣土车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整治行动方案和年度计划。“一户不落”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完成全市2017年980户危改竣工任务,2018年346户危改任务实现100%开工。分类实施城乡石结构房屋改造,全市石结构房屋改造项目平均改造率达50.4%。

  下半年

  重点推进16个老旧小区整治试点

  会议提出,下半年将继续全力以赴打好“攻坚2018”城乡建设大会战。推进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市公共文化中心、快速通道和“水线慢道”三大项目要加快进度,争取市公共文化中心年底前建成,快速通道除隧道外完成大部分主体工程,“水线慢道”除浦西园外在春节前全部对市民开放。

  以“乡村振兴”战略引领村镇建设,重点扶持全市3个全国特色小镇(湖头、金井、蚶江)、6个省级特色小镇,并“精挑细选”创建一批市级特色小镇、特色乡村,打造智能厨卫小镇、光电小镇、信息小镇、文旅小镇等各类小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优化人居环境,推进“农村污水、垃圾治理、裸房整治、公厕建设”项目为重点的整治项目落实,力争131个美丽乡村全部通过验收。

  加快石结构房屋(农村危房)改造造福百姓,力争完成年度石改目标任务。继续大力推进2018年346户农村危房改造,保护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留住乡愁。

  深化整治提升物业管理工作水平。重点推进16个老旧小区整治试点,督促10个已开工项目加快实施,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要力争全年新增成立物业管理纠纷调解委员会10个以上,至年底业委会成立率提高到70%。

  标本兼治提升渣土车管理水平,加大智能环保渣土车投放力度,推进建筑垃圾消纳利用场所建设,发挥管控平台和抓拍识别系统作用,加强全程管控,从源头上遏制“滴洒漏”行为。

  (记者 李波玲 杜妮娜)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