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6万 增长8.9%

2018-07-21 11:53:25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7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上半年,厦门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2081.5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0%,今年以来保持平稳增长态势。而上半年厦门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6万元,增长8.9%,比GDP增速还快0.9个百分点。

  昨日,厦门市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厦门市经济运行情况。

  成绩

  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比GDP增速快0.9个百分点

  上半年,厦门实现GDP 2081.5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0%。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9.60亿元,增长0.2%;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949.09亿元,增长7.7%;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122.82亿元,增长8.2%。

  上半年大多数指标保持平稳增长,特别是GDP、规上工业以及三产中部分重点行业等增速比年初加快,与经济相关的指标表现仍较积极,进出口总额、实际使用外资规模仍全省居首。

  厦门全市上半年实现财政总收入759.51亿元,增长14.3%;其中,地方级财政收入445.07亿元,增长11.0%;在地方级收入中,税收收入增长15.5%,其中个人所得税、改征增值税、增值税等增长较快,分别增长66.3%、19.7%、18.4%。全市财政总支出426.50亿元,增长11.3%。

  物价保持温和上涨,上半年,全市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0%;八大类居民消费品中,除了医疗保健类、居住类分别上涨4.9%、4.0%,其余各类的涨幅均低于2.0%。

  居民收入稳步增加,上半年,厦门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6万元,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3万元,增长8.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7万元,增长8.6%。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