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安葡萄·穆阳水蜜桃(福州)鲜品推介会举行

2018-07-20 23:50: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凯航
  

福安葡萄·穆阳水蜜桃(福州)鲜品推介会举行

  福州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林凯航 文/图)20日晚,由福安市农业局、赛岐镇人民政府、穆云畲族乡人民政府、穆阳镇人民政府、福建省葡萄产销联盟主办的福安葡萄·穆阳水蜜桃(福州)鲜品推介会在福州市三坊七巷光禄吟台举行。福建省农业厅、福安市领导以及来自福安果农、旅行商、新零售代表、媒体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本次推介会以“福安好水果·果然好福安”为主题,旨在大力宣传福安水果品牌,促进福安全市水果流通,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为福安老百姓谋福。

  北有吐鲁番,南有闽福安。福安种植葡萄历史悠久,据史料记载明万历年间就有葡萄,目前仍留存一株数百年的葡萄古树。福安葡萄每年7月10日左右采摘,采摘分上下两片区。其中赛(岐)湾(坞)片区先摘40天,再轮到松罗、晓阳片区40天。

  近年来,福安市农业发展“绿”动十足。2011年以来,仅福安葡萄先后6个年度在中国优质葡萄擂台赛中获得金奖,品牌价值评价71.39亿元。葡萄,业已成为福安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导产业之一。截止至2017年,福安全市葡萄种植面积约7万亩,产量8.5万吨,产值9.5亿元,涉及18个乡镇156个村,4.7万户19.3万人,初步形成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化、品牌化的生态种植模式和产业发展格局。

  据了解,赛岐镇是福安巨峰葡萄的主产区,象环是福安巨峰葡萄的核心产区,葡萄种植面积达2360亩。该镇依据“一村一品一特色”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已逐步建成“全国优质葡萄生产基地”“福建省无公害葡萄农产品基地”。

  穆阳水蜜桃历史悠久,是省内外最闻名的优良水蜜桃良种。其中,虎头村水蜜桃由于具有果大核小、外表美观、色泽鲜艳、肉质柔软多汁、味甜、清香、风味独特等优点,其鲜果在市场上显示出强劲的竞争力,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被誉为穆阳“仙桃”、“闽东珍果”,是闽东地区最具开发潜力的地方特色名优水果之一。目前,穆阳水蜜桃产业已成为福安西部地区综合经济效益高,且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绿色产业。

  在本次推介会上,福安市农业局局长叶细玉现场为福安葡萄等农特产品“代言”。她表示,福安葡萄颗粒大、肉质脆、糖分高、色、香、味俱佳,富含多种维生素和花青素,生态健康,营养丰富,是上等的果品,80%的葡萄销往广东、福建、浙江、江西、山东、安徽、湖北等省的一些大中城市,深受消费者青睐。

  下一步,福安市将会全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品牌、生态、智慧”为抓手,促进福安农业全产业链建设达到新水平。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