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夜会福州三坊七巷 夏日街头表演引爆明清古街巷

2018-07-20 15:3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夜会福州三坊七巷 夏日街头表演引爆明清古街巷

  街头艺人林宝馨正在表演。 刘昌烨 摄

  中新网福州7月20日电 (薛诗艺 刘昌烨)“我是一条寻水的鱼,我漂浮在这寂寞城里,我忘记了自己,紧紧拥抱你给我的那片涟漪……”随着吉他声和歌声响起,行色匆匆的行人慢下步伐,步履轻快的游人停下脚步,为夜晚的福建省三坊七巷更添一抹迷人的风采。

  日前,三坊七巷开启夏日街头艺人表演模式,一群街头艺人在这明清古街巷中“争奇斗艳”。街头艺人林宝馨表示,他们是最早一批在三坊七巷进行街头表演的艺人。

  2017年,林宝馨荣获网易云音乐第四届全国校园歌手大赛福建城市夺位赛冠军。她说,此次三坊七巷管理部门尝试安排艺人在南后街设置街头表演,对她来说,既是一个自由展示艺术特长的平台,也是赚取生活费的一种方式,用自己的才艺为三坊七巷增添人文气息,也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

  据了解,今年初,三坊七巷管理部门尝试安排艺人在南后街街头表演,意在丰富三坊七巷的街头文化,展示三坊七巷的多元文化,营造三坊七巷高品质的艺术氛围。6月23日,正式通过官微,面向大众公开发出街头艺人招募令。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