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被判24年后 朴槿惠又因国情院受贿等两案获刑8年

2018-07-20 14:5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20日下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就前总统朴槿惠涉国家情报院受贿案和违反选举法案一审宣判,法庭认定其在任期内非法从国情院获取资金,及干预选举,分别判处朴槿惠6年和2年徒刑,并追缴33亿韩元。

  据悉,检方此前针对两案共要求判处朴槿惠12年和3年有期徒刑。

  报道称,朴槿惠没有出席20日的审判,因为她一直在抵制所有的审判。她说,这些审判是“出于政治动机”,她指责司法机构和检方不公平。

  今年1月4日,韩国检方公布调查结果,宣布以朴槿惠涉嫌收受国家情报院36.5亿韩元贿赂为由,对其追加起诉。检方称,朴槿惠违反《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规定的受贿、致国库损失、贪污公款等。

  4月24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正式开庭审理前总统朴槿惠国家情报院受贿案。

  6月14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审理前总统朴槿惠国家情报院受贿案。韩国检方当庭要求判处朴槿惠12年有期徒刑,并处以80亿韩元罚金以及追缴35亿韩元。

  6月15日,韩国法院对前总统朴槿惠国家情报院受贿案的相关人员进行宣判。三名前国情院官员因使用机关经费贿赂朴槿惠,遭到判刑。

  此外,朴槿惠还被控干涉当时执政的新国家党2016年大选候选人提名。

  据悉,4月6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已经因“亲信干政”案被判处24年有期徒刑,目前正在狱中服刑。韩国检方不服判决提起上诉,并于今日上午就该案最终辩论时,给出30年的量刑建议。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