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刘思涵经典回归 《走在冷风中》法文版惊喜上线

2018-07-20 10:03:41  来源:环球网综合
  

刘思涵经典回归 《走在冷风中》法文版惊喜上线

  刘思涵首支出道单曲《走在冷风中》发行至今,热度居高不下,成为思涵经典代表作。各大音乐节目及选秀选手争相翻唱,俨然成为新一代炙手可热的比赛神曲。7月20日,刘思涵再度回归经典,将《走在冷风中》这一神曲改编成了法语版本,多了一丝别样的浪漫韵味。

  在原版中,思涵演唱的一小段法文就曾引起网友讨论,此次更是挑战难度提升,将整首歌都重新填上法文词。此次的法文歌词,意境美得像法国电影,盈满诗意与唯美的画面感,却因法文歌词发音的复杂程度让歌曲难度再次攀高,发音位置亦会影响到歌唱的共鸣部分,让法文系的思涵都觉得自己无法控制好二者之间的平衡,加之配唱制作人Lisa老师对法语发音要求极高,录音刚开始就让思涵感到异常沮丧。好在制作老师经验丰富,通过各种方法让思涵缓解消极情绪,更让她尝试以坐着演唱的方式,让情绪更为放松,表现出沉稳与松弛的状态,不仅声线更加悠然,也让首次尝试坐着录音的思涵大呼新奇。

  出道至今的刘思涵,音乐作品一直以精细制作、质感呈现为追求,跟法文严谨的使用规则如出一辙。再次推出法文作品,既是思涵对自己的又一挑战,也是纪念过去一路以来历经的种种,刘思涵希望用这首《Dans le bleu de la nuit》感谢歌迷朋友们一起走过的温暖时刻,并期待着未来能够有更多带给听众享受的音乐作品。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