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五区进行积分入学派位 集美海沧将第二次派位

2018-07-20 09:55:10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五区进行积分入学派位 集美海沧将第二次派位

  派位方法类似高考的平行志愿

  昨天,思明区、湖里区、海沧区、同安区和翔安区都举行积分入学电脑派位,通过电脑程序,按照申请者的积分和志愿,派入学校。近半年的辛苦,最后体现在30多秒的电脑派位程序里。集美区已经完成第一次片区派位,今天将进行第二次派位。

  派位方法类似于高考的平行志愿,即先把申请者根据积分高低排出名次,假如说,你排名第8,那么,在录取完前7名随迁子女后,开始您的录取工作。假设您的第一志愿填A学校、第二志愿填B学校,第三志愿填C学校,第四志愿填D学校……依此类推,系统将先检索A学校,A学校如果录取满无剩余学位,则马上检索B学校……依此类推,一直检索到您填报的还有剩余学位的志愿,即完成录取工作,再进行第9名申请者的录取。

  今年,要上小学的户籍人口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都暴涨,教育部门压力重重。在思明区,4452人符合积分入学报名条件,3965人填报志愿,思明区今年提供2636个学位,其中公办737个,民办1899个。昨天,2636位申请者被派入学校。

  在湖里区,8322位符合条件申请者填报志愿,可供派位的公、民办校学位总数为5140个,其中公办学校学位1850个,民办学校学位3290个。昨天,5140位申请者派入湖里区公民办小学。

  海沧区昨天进行的是第一次派位,第一次派位按照片区派,剩余720个学位,其中公办85个,民办635个。昨天15:00起,海沧已经开始第二次派位志愿填报,此次志愿填报不再分片区,截止时间在7月20日24:00。

  申请者已可以查询派位结果

  昨晚8时后,申请者已经可以通过积分入学系统,查询到派位结果。

  无论被派入公办,还是民办,学费将由政府承担,当然,不含校服、校车、午餐等代办费。

  各区教育局表示,被派入学校的随迁子女家长,要按照规定时间到学校报到,逾期未到派入学校办理报到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入学的资格。其中,思明区要求被派入民办的家长,要带孩子在7月20日、21日到学校报到;派到公办的,则在8月30日带孩子到学校报到。

  湖里区则在7月20日早上8点30分到派入学校报到,领取录取通知书,派入公办学校的带孩子,民办无需带孩子。

  湖里区教育局还特别提醒,湖里区公民办学校派位工作已经结束,任何未经教育部门派位或批准的招生行为均属违法,就学权益将不能得到合法保障。

  (记者 佘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