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协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

2018-07-20 08:31:37  来源:福建日报

  18日至19日,全省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和市县区政协主席座谈会在福州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专程莅会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

  陈晓光指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最根本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中之重是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福建省各级政协前一阶段学习研讨活动组织有力、开展有序、取得明显成效。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价值等重要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既有基础理论的思考,也有实践层面的探索;既有宏观顶层的设计,也有具体实施的建议,是一次高水平的理论研讨,为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提供了有益借鉴。他希望,福建省各级政协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对标对表深入查找问题,进一步把学习研讨活动引向深入,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崔玉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协篇”,本身就是一个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是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按照全国政协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前一阶段,全省政协系统扎实有力有序推进学习研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历史渊源、理论内涵、实践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党的建设、协商议政、团结联谊、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阶段,要贯彻落实陈晓光副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持政治引领、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改革创新,继续在深化理论学习、边学边查边改、履职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将学习研讨成效转化为推动全省政协系统工作的强大动力。

  中国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卞晋平为参会人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新建,省政协副主席王惠敏、魏克良、洪捷序、薛卫民、张兆民、杜源生、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秘书长陆开锦出席会议。

  (记者 林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