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夜间停车取消免费是误传 目前收费标准未变

2018-07-20 08:30:56  来源: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昨日,一则关于“夜间临时停车取消免费”的消息在朋友圈内盛传,而晨报记者获悉,该消息内容有误。厦门市发改委表示,目前厦门城市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标准停车场停车收费标准并未改变,此次误传是工作人员的工作失误。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从8月1日起,厦门岛内的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夜间时段将取消免费。记者了解到,该消息源于厦门市发改委官网7月16日的通知,通知附件列举了《厦门市本岛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项目及收费类别清单》,其中厦门城市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标准停车场停车收费标准与此前相比发生了变化。

  临时停车夜间收费?一石激起千层浪。因此,昨日晚些时候,厦门市发改委又紧急发布消息称,厦门城市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标准停车场停车收费标准一直未变。“这是我们工作人员在粘贴表格时造成的失误,给市民造成了误导,十分抱歉。”厦门市发改委价格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解释道。

  与此同时,厦门市发改委官方网站又重新公布了最新的《厦门市本岛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项目及收费类别清单》。按照通知内容,其将于2018年8月1日起执行,原《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厦门市政府指导价管理停车场和城市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分类通知》(厦发改价格【2016】721号)至2018年7月31日停止实施。

  记者注意到,新的《厦门市本岛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项目及收费类别清单》仅改变了项目类别,新增了部分一类项目,部分二类项目调整至一类项目。除此之外,收费标准等的确与此前公布的相同,并未改变。

  厦门市发改委表示,各停车收费经营单位,需根据本清单明确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项目及收费类别,在厦门市价格及收费公示登记平台做好登记,并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做好明码标价(允许自主下浮),主动接受市民监督。各区发改局(思明、湖里区除外)可参照本清单样式,通过政府网站适时公布本行政区域范围内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停车设施名称、收费依据等信息。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