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杯期间 厦门共查获涉酒驾驶机动车870起

2018-07-19 13:08:47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7月1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黄敏江 通讯员 娇轩)2018年世界杯已落下帷幕,在这为期一个月的狂欢“盛宴”中,交警部门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对涉酒驾驶的违法行为采取高压查控的态势,但却仍有不少“醉猫”怀着侥幸心理,在违法的边缘试探。

  从6月14日至7月16日,厦门交警部门共查获涉酒驾驶机动车870起,其中醉驾毒驾221起、酒驾649起,严厉打击了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一年前醉驾摩托后

  他再次醉驾被查获

  6月25日17:13,李某驾驶黑色二轮无牌摩托车行驶至嘉禾路中埔路口至联检大楼路口时,被湖里交警大队拦截检查,经现场酒精测试仪测试其酒精含量为293.9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抽血检验,李某的血液酒精浓度值达236.69mg/100ml。后续调查中,民警发现在2017年4月21日,李某因醉酒驾驶车号为闽DFG×××的摩托车在中埔高崎火车站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检验其血液酒精浓度值达93.43 mg/100ml,2017年6月26日湖里区人民法院判决李某因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个月,缓刑三个月,其驾驶证(准驾车型:E)已被吊销,此次查获系属二次醉驾。

  7月17日,该起案件移送湖里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前一晚浅酌了几杯

  清晨酒驾营运客车

  7月6日凌晨,莲前交警中队在莲前东路瑞景加州路段开展酒驾专项整治。

  6时40分,民警在莲前东路拦下一部闽DY7×××的营运客车,驾驶员林某打开车窗时,一股酒气扑面而来。民警判断司机涉嫌酒后驾驶营运客车。林某称,前一晚10点多,因兴致来临他小酌了几杯,以为没啥事,清晨便驾车出门。经酒精呼气值检测,林某吹气实测值达到4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营运客车。

  因涉嫌酒后驾驶营运车,林某被处以吊销驾驶证、拘留15日,并处以5000元罚款,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侥幸醉驾回家

  不料车毁人伤

  7月7日23:20,交警桥隧大队快速路中队到成功大道进岛金湖路段处理一起交通事故。

  车牌为闽D56×××的小车与另一部银色小轿车刮擦后,车头撞到道路绿化带中的大树导致凹陷,车内前排安全气囊弹出,驾驶人李某昌脸部受伤,并带有酒味。经酒精测试,李某昌的吹气值达11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其间,民警现场对李某昌进行紧急包扎,同时拨打120急救。经询查核实,李某昌表示当晚与好友相聚,心情愉悦忍不住多喝几杯。散场后因为叫不到代驾,想着自己家也不远,借着酒劲壮着胆就自己开车上路了,不料车毁人伤。民警对李某昌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吊销驾驶证。该案件现移交桥隧大队交管科进一步处置。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