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武警部队水口电站开展联合反恐演练

2018-07-19 12:5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北京时间7月18日,武警福建省总队联合水口集团公司在闽清县水口电站开展军地反恐演练,旨在提高水口电站恐怖袭击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电站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解说】演练假设2名境外“恐怖分子”遭到公安机关围追堵截后,向水口电站附近逃窜,极有可能对电站发起恐怖袭击。

  【解说】接到通报后,武警福建省总队福州支队执勤官兵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配合目标单位成立处置指挥小组,对事态进行研判,并对厂区实施非常态安保管制,各岗位人员按预案迅速展开,进入各自战斗岗位。

  【解说】10点07分,2名“恐怖分子”悄悄潜入厂区,企图对厂区发电机组进行破坏,造成电网瘫痪,引发社会影响。当班哨兵发现目标后立即拉响警报并向指挥组报告。正在厂区巡逻的武警、公安迅速出动,密切配合,火速赶往厂区大门方向,走投无路的“恐怖分子”随即向厂区抛掷不明物体,并向厂区内逃窜。发现目标后,应急小组果断处置,成功将一名“恐怖分子”抓获。另一名“恐怖分子”趁乱向厂区东侧逃窜,被前来处置的应急分队发现,经过一番激烈的搏斗,最终将另一名“恐怖分子”成功制服。

  【同期】武警福建省总队福州支队执勤十五中队中队长 张贵榕

  通过与目标单位的联合方案演练,不仅检验和提升了部队的实战化技战术水平,而且磨练和密切了军、警、地三方协同配合能力,为确保守卫执勤目标绝对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吴晟炜 蔡强仔 钟鸿浩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