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曾受质疑在作秀 江苏睢宁环卫工免费午餐已满周年

2018-07-19 10: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曾受质疑在作秀 江苏睢宁环卫工免费午餐已满周年

  65岁的环卫工朱沛端说,对吃了一年的免费午餐很满意。 朱志庚 摄

  中新网南京7月19日电(记者 朱志庚)7月18日中午11时30分,入伏第二天高温达到37℃,江苏睢宁的环卫工人朱沛端忙完上午的保洁工作后,走进配有空调的免费午餐点,领了一份免费午餐——烧肉燕饺和炒土豆片,外加一份紫菜蛋汤和白米饭。

  去年7月19日,睢宁城管局为城区的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午餐。此事经中新网等媒体报道后,引发广泛热议。有一些网友质疑,请环卫工吃免费午餐的城管局是在“作秀”,并预测免费午餐将“吃了上顿没下顿”。然而,在这个小县城,环卫工人吃免费午餐的爱心善举到今年7月18日为止,如今已经正好365天,刚满“一周岁”。

曾受质疑在作秀 江苏睢宁环卫工免费午餐已满周年

  废弃的楼盘售楼大厅,被改造成环卫工人免费午餐点。 朱志庚 摄

  朱沛端老人今年已经65岁,曾经干了30多年的市政工程施工,三年前他才选择从事道路保洁。“一年来,我每天都能吃到免费午餐,再也不担心刮风下雨下雪的孬天气啦!”朱沛端乐呵呵地说,这里饭菜味道不错,还管饱,鸡蛋汤尽管喝,米饭吃完还能打,喝水也方便。

  记者注意到,这个就餐点位于睢宁县比较繁华的文学路中段,面积有100多平方,里面摆放了十几张大餐桌,两部柜式空调,还有饮水机。同时,这个房间还配有设施齐全的卫生间。100余位环卫工大爷大妈在这里正有序排队领取套餐,到室内悠闲地就餐。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