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我把福州寄给你”首届福州文创宣传品设计大赛受欢迎

2018-07-19 09:42: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梁凯鸿
  

“我把福州寄给你”首届福州文创宣传品设计大赛受欢迎

插画师制作的福州美食日历。

  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文 主办方供图

  6月底,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日报社承办、福州各文创园区和东二环泰禾广场协办的“我把福州寄给你”首届福州文创宣传品设计大赛启动。目前,主办方继续公开向社会征集能宣传福州的、富有创意的文创作品,并从中遴选部分优秀作品授予“2018福州十大文创宣传品”称号。

  据了解,大赛受到手作爱好者和文艺爱好者追捧,启动至今已收到200多件文创作品。这些作品让人耳目一新,有鱼丸、榕树、牛角梳、纸伞、茉莉花、古巷等元素。

  赖诗卿是闽南理工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的一名老师,上月他在网上看到大赛的报道,即带领37名大二学生,分为18组历时20多天,完成18件富有福州特色的文创作品,并向主办方投稿。“我带着学生一起做,我们一起交流探讨。”赖诗卿说。

  记者看到,这些学生的作品有以福州油纸伞为创作原型的纸伞耳环,既古典又不失时髦;以三坊七巷南后街牌坊为造型设计的笔架,古朴高雅,美观实用;还有以榕树形状设计的梳子。

  插画师郭郭也寄来了富有创意的插画日历。她用佛跳墙、万字糕、芋泥、八宝饭等福州美食为主要创作元素,鲜艳的色彩搭配略带夸张的绘画技巧,为这个作品增色不少。郭郭告诉记者,她是广东人,嫁到福州几年后,渐渐发现了福州的很多美食,每年她都会以各地美食元素创作插画。这次她寄来的作品,每种食物都用一种主色调来搭配,最后一页附上这些食物的介绍和小典故,做成日历。

“我把福州寄给你”首届福州文创宣传品设计大赛受欢迎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