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要求做好职工防暑 高温作业场所要设休息室

2018-07-19 08:32:37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要求做好职工防暑 高温作业场所要设休息室

  用人单位要对从事高温作业的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

厦门要求做好职工防暑 高温作业场所要设休息室

  市、区两级工会开展防暑降温慰问活动。王锟摄

  厦门晚报讯(记者 王东城 通讯员 王星乐 图/刘东华)加长版的三伏天昨日开启,最热时节厦门职工防暑降温工作情况如何?昨日,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今年,市总工会联合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做好全市职工防暑降温工作。

  今年,市、区两级工会将深入重点建筑工地、露天作业场所、高温作业岗位的一线,开展“夏送清凉”职工防暑降温慰问活动,并开展调查研究、督促检查和宣传咨询活动,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有效预防和控制职工高温中暑等事件发生。

  根据通知,要组织高温天气作业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检查,对患有心、肺、脑血管等疾病及其他身体状况不适合高温作业环境的劳动者,要及时调整其岗位。

  高温作业场所要增添必要的通风或降温设备,设立职工工间休息室。要为劳动者提供必要的个体防护用品和防暑降温所需的清凉饮料、保健用品和必需药品。

  要合理安排或调整劳动者工作时间,适当增加高温作业环境下劳动者的休息时间。不得安排怀孕女职工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从事露天作业及温度在33℃以上的工作场所作业。

  通知指出,5月至9月,用人单位要对从事高温作业的劳动者,按照每人每月200元或每人每天9.2元的标准,按时足额发放高温津贴。防暑降温饮料和必需药品不得冲抵高温津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