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政府采购全程网上运行一周年:扩面增量 提速增效

2018-07-19 08:15:26  来源:福建日报
  

  据省财政厅消息,福建省政府采购网上公开信息系统自2017年7月1日在县(区)级上线以来,已在全省各级同步运行一周年,总体运行情况平稳,电子化在线交易项目稳步增加,扩面增量成效显现。

  政府采购预算“应编尽编”逐步落实。省级在政府采购预算全覆盖的基础上,通过系统的预算控制功能,采购单位预算编制的全面性、准确性和科学性进一步提升。市、县(区)政府采购预算编制规模大幅度提高,系统内市、县(区)级预算编制总额1105.47亿元,预算确认1050.77亿元。

  全程在线运行提速增效成果显著。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运用系统对采购计划、采购文件、采购合同等备案事项实行网上办理。2018年上半年,全省累计备案政府采购计划6万笔,超出去年全年备案计划数17.29%;金额总计1028.32亿元,规模达去年全年的2倍以上。

  政府采购网购模式稳步拓展。2018年上半年,省级网上超市共新征集供应商146家;累计交易额2.7亿元;目前,网上超市已覆盖全省7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各地上半年共完成交易1.23万笔,交易金额累计2.2亿元。

  在线监督预算功能作用逐步发挥。系统对采购人需求编制过程及内部决策等信息在线记录,确保责任可追溯。

  (记者 王永珍)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