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半年福建合同外资与实际使用外资双增长

2018-07-19 08:03:14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1—6月,我省合同外资、实际使用外资实现双增长,新增合同外资597.9亿元,同比增长6.9%;实际使用外资168.3亿元,同比增长4.1%,完成年度目标55.2%,超序时进度5.2个百分点。

  服务业成为我省利用外资的重要增长点。从合同外资看,全省服务业373亿元,同比增长10.6%,占全省62.4%,其中住宿和餐饮业合同外资21.3亿元,增长31.6倍;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合同外资43.3亿元,增长3.2倍。从实际使用外资看,服务业76.8亿元,同比增长39.4%,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的45.6%。其中金融业实际使用外资30.1亿元,增长53.8倍;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9.3亿元,增长5.4倍,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13.7亿元,增长1.9倍。

  厦门成为投资区域重点。1—6月,厦门市新增合同外资315.7亿元,同比增长48.1%,占全省52.8%;实际使用外资58.8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6.1%,超序时进度6.1个百分点,占全省34.9%。厦门联芯集成电路项目、趣店融资租赁项目、瑞幸咖啡项目等一批外资大项目陆续到资投产。

  吸收香港和欧美日外资增势不减。香港实际到资85.4亿元,同比增长10.5%,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的50.8%;欧美日实际到资合计19.4亿元,同比增长50.1%,占全省11.5%。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刚出台的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政策,抓紧研究制定我省贯彻意见,推动我省在投资自由化、投资便利化、投资促进、投资保护等方面取得实效。

  (记者 郑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