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有事儿就找《大王小王》” 王芳管“事儿”一管到底

2018-07-18 16:29:31  来源:北青网娱乐
  

“有事儿就找《大王小王》” 王芳管“事儿”一管到底

  湖北卫视《大王小王》从开播到至今,已经用两千多个感人至深的故事,陪伴观众走过了六年时间;“有事儿就找《大王小王》”也成为了让无数观众耳熟能详、会心一笑的节目口号。作为《大王小王》的灵魂人物,王芳不仅是镁光灯下万众瞩目的主持人,同时还是一个低调的公益人和爱分享教育经验的母亲,用她的话说就是:“这些‘事儿’你一旦开始了,就要坚持到底。”

  一天之内众筹60多万,帮助尿毒症兄弟换肾

  《大王小王》是国内首档道德帮扶类访谈节目,许多嘉宾背后都是一个困难的家庭。在王芳看来,节目上的帮助对这些困难人群来说是远远不够的:“我们有一个志愿者团队帮助困难嘉宾,我们的记者会定期回访,看看他们现在过得怎么样,如果还不行,再想办法继续帮,一直到他们有了正常的收入。”

  “有一对兄弟俩,都得了尿毒症。他们的妈妈求助我们,其实她自己也是尿毒症,没敢说。”为了帮助因尿毒症兄弟俩而几乎陷入绝境的一家三口,王芳与同事们发起众筹募捐,“一天之内帮他们筹了60多万,两个兄弟全换肾了。”受到王芳团队帮助的嘉宾并不是个例,“瓷娃娃”梅子在她的帮助下成为了淘宝店主,身高受限但拥有美妙歌喉的“小房子”也通过她的帮助成为了《星光大道》上亮眼的歌手。

  “我觉得公益真的不仅是说我去哪个农民工子弟小学去给他表演一下,这都是最表面的,更多的公益是深植于骨髓之中的,就是当我们看到一个人真的需要帮助时会尽力。”王芳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