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贷频"爆雷"陷入"信任危机" 厦门投资者注意了

2018-07-18 08:23:30  来源: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讯(记者 钟宝坤)钱爸爸“爆雷”、银票网“爆雷”、投之家“爆雷”……近期网贷行业陷入了“信任危机”,一个接着一个平台出现“连环爆”现象,其中不乏厦门的网贷平台。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厦门投资者不幸“踩雷”,损失惨重。

  上个月63家平台出问题

  根据网贷之家的数据,仅6月份,网贷行业就有63家平台出现问题,包括提现困难、经侦介入和跑路等,问题平台数量达到一年以来的新高。而从7月份的数据看,已有至少10家平台被经侦介入调查,更多的平台正在以恶性方式退出,行业风险急速扩大。

  记者获悉,厦门的部分网贷平台也开始出现问题,公司地址位于环岛东路附近的世纪大厦的“创宏利”就被投资者投诉无法提现。据悉,目前“创宏利”手机app已无法打开,而在“创宏利”平台的官方网站上,记者发现了一份6月29日发布的清盘公告。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关于“厦门创宏利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思明警方在6月29日已经立案侦查,已对多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他犯罪嫌疑人正在追查中,同时公安机关也已展开资产资金追缴、冻结工作,最大限度地挽回投资人损失。

  网贷平台的不断出事让投资人对网贷行业的信心也在下降。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国P2P网贷成交额为13453.35亿元,已环比下降31.58%。

  厦门不少投资者“踩雷”

  厦门一家网贷平台“私房钱”CEO许四孟告诉记者,厦门有不少投资者近期纷纷“踩雷”,无法拿回本金。他认为,今年资金流动性比较紧张,一些平台疯狂扩张,加上高返吸引投资者,这样就很容易出现问题,“之前因为行业发展快速,很多平台问题没有显现,当潮水退去后,平台的问题就会集中爆发。”

  投资者小陈6月份就不幸“踩雷”,他投资的是一家公司地址位于深圳的网贷平台。小陈告诉记者,为了防止风险,他把资金分散投资,选择公司也比较慎重。“我差不多投了六七家网贷平台,收益率在10%至18%。”从6月开始,他就预感到网贷平台会出事,但无奈投资的是定期标,没办法提前赎回,现在果然出事了,他的10多万元暂时无法提现。据悉,小陈前几天还专门飞往深圳,但也只能做个登记,钱款追回遥遥无期。

  投资者在选择网贷平台投资时,切忌盲目追高,或是轻信他人的建议,需要综合分析一家网贷平台的高管资历、团队实力、风控体系、信息安全系统这些硬实力。许四孟建议,投资者可以选择行业排名前三的平台,此外也可以考虑当地一些知根知底的公司。

  业内人士表示,一旦发现投资的网贷平台出现“逾期兑付”“平台高层失联”等相关风险事件的征兆,在平台无法给出准确回复的情况下,需要及时去报案。投资人可将投资合同、打款记录、银行转账流水等记录,附加对事件的陈述,一同递交至平台运营总部所在地的派出所或区县经侦大队报案。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