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杯外卖数据出炉 厦门一用户吃夜宵花费超万

2018-07-18 08:22:19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7月17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夏菁)16日,俄罗斯世界杯落幕。据饿了么统计,在世界杯举行的32天里共送出1亿份夜宵,夜宵交易额环比增幅达30%。啤酒、小龙虾成为最热夜宵单品,零食、水果和日用等新零售订单增幅达40%。

  厦门在世界杯夜宵订单量城市排名中位居第13位,夜宵交易额位列全国第12名,夜宵订单总量环比增长18.3%,交易额环比增长29.4%。其中,夜宵烧烤、小龙虾交易额环比增幅分别为40.5%、36.7%。厦门一用户在世界杯赛事期间,仅夜宵订单花费就超过了万元。

  厦门集美大道夜宵订单量最多

  饿了么数据显示,烧烤、小龙虾等为观赛必备美食,冰啤酒、碳酸饮料等消暑饮品成为最热夜宵单品。每场均送出超过300万只小龙虾,最贵一单夜宵则达到了4979元,订单内容是50人份的海鲜餐品和2瓶名酒。

  而在厦门,最贵的一份订单为4569元,订单内容为多瓶名酒及各种红酒。另外,世界杯夜宵期间,厦门一用户消费总金额11573元,全国排名第三。

  据统计,在厦门夜宵订单量排名前五的地区分别为集美大道、明发广场、后埔商圈、华永天地、新景舜弘现代城。

  另外,北方球迷的观赛热情显著高于南方。世界杯开赛后,北京、青岛、西宁高居夜宵单量环比增速前三名,分别达66%、57%和45%。男用户订单以67%的占比呈压倒性优势,但女球迷数量也在快速增长,其订单月环比增幅高达30%。在厦门地区,男用户订单占比则为67.6%。

  除了边吃边看球,用外卖备注为主队加油,也成为本届世界杯的球迷新时尚。决赛最后20分钟,约2.5万人在备注中为克罗地亚队呐喊助威,是法国队的2倍。但整体来看,人气最高的还是阿根廷,其粉丝数占到平台整体的34%。

  厦门“单王”骑手共送出864单

  由于订单爆发性增长,这个足球之夏,饿了么骑手平均月收入预计将提高约1000元。骑手深夜送餐不易,用户打赏也格外慷慨,世界杯决赛期间,用户向骑手打赏的金额较平日上升455%。

  在世界杯夜宵期间,厦门地区“单王”骑手小许共送出864单。“最近的世界杯,每天晚上都要送到凌晨两点。”小许表示,不过,光是世界杯夜宵期间的跑单量,他就能赚五六千元。

  为支持世界杯期间激增的夜宵订单配送,饿了么蜂鸟将准时达服务扩展至全天24小时,精准度达分钟级的即时配送服务催生了更多“随性”的外卖需求。数据显示,在赛事开始前30分钟及中场休息的15分钟内下单的订单,占整体比例超过30%。

  “世界杯期间,线上线下运营、运力调配、产品技术等都得到充分锻炼,如今整个服务体系更加健壮。”饿了么运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的一个多月仍是外卖高峰,平台有信心有能力继续提供稳定而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