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图书馆系列实招推广阅读:让书香充盈榕城

2018-07-18 07:38: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市图书馆系列实招推广阅读:让书香充盈榕城

  读者在市图书馆分享阅读的快乐。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文/摄

  你选书、我买单,组织读书分享会,举办讲座、学术论坛,走出场馆、走进社区……福州市图书馆(新馆)去年底开放以来,不仅为读者提供了高颜值的阅读环境、近百万册的藏书,而且积极探索,推出了一系列推广阅读的实招,助力“全民阅读 书香榕城”建设。市图书馆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与更多的人分享阅读的快乐,让书香充盈榕城。”

  2日至10日,福州市图书馆面向持证读者推出了“你选我购 快乐阅读”活动,前30名报名成功的读者可以到越洋图书城选购自己心仪的图书,由福州市图书馆负责买单。

  福州大学三年级的学生林清扬上月底在逛越洋图书城时看中了一套张晓风散文丛书,可近200元的价格让她却步。得知市图书馆推出了“你选我购 快乐阅读”活动,林清扬惊喜不已,立即报名参与,第一时间免费把心仪的图书抱回家,“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好事,感觉像天上掉馅饼”。

  常去福州市图书馆的读者都知道,该馆经常举办读书分享会、讲座、展览、学术论坛等活动。前不久,市图书馆就举办了以“书中有我好朋友”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邀请阅读推广人晓月与小朋友分享书中的好朋友。带孩子参加读书分享会的家长赵明琴说:“读书分享会不仅加深了孩子对图书内容的理解,而且为孩子营造了阅读的氛围,对孩子爱上阅读非常有帮助。”

  福州市图书馆不仅在场馆内推动阅读,还走出场馆,让满载图书的流动服务车开进社区、学校、企业、军营等。

  “流动服务车就像是流动的图书馆,开到我家门口,太方便了!”近日,市图书馆流动服务车开进台江河下街,家住同心花园的读者陈一平走下楼就还掉了之前在图书馆借的书。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