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猎毒人》导演回应“主演戏少”:没到频繁出场的时候

2018-07-17 11:43:41  来源:北京日报
  

  缉毒电视剧《猎毒人》正在热播。这部曾被期许为“年度剧王”的电视剧,当初宣传时最吸引观众的地方是于和伟、吴秀波、徐峥、侯勇、王劲松等一帮魅力大叔主演。但是开播以后,却有很多观众质疑该剧节奏拖沓、主演戏份太少,特别是吴秀波饰演吕云飞在第一集就“下线”,说好的群像戏变成了于和伟一个人的独角戏。面对争议,导演天毅回应,吴秀波、徐峥等实力派不是噱头,“50集的篇幅,吴秀波有13集,徐峥有9集,他们还没到频繁出场的时候。”

  《猎毒人》故事围绕于和伟扮演的吕云鹏展开。吕云鹏原本是出色的化学工程师,但随着一场谋杀,他的平静生活完全被打破,这一切都和他大哥吕云飞(吴秀波饰)卧底贩毒集团、身份暴露有关。天毅透露,吴秀波后面还有非常重要的戏份儿,“大家质疑他第一集就领了盒饭,我希望观众更有耐心一些,他对吕云鹏深入金三角毒枭内部的过程中起到转折作用。”该剧制作人嵇道青对大咖戏份少且不连贯的质疑也回应道:“艺术创作需要起承转合,吴秀波和徐峥饰演的大毒枭戏份穿插其中,却也贯穿全剧。”

  谈到这部戏与一般缉毒剧的不同,天毅称,该剧要区别于传统的“一上来就打,节奏快吸引眼球”,更多是想扎实地描述情感和人的成长,“平民百姓吕云鹏怎么卧底进去,如何一路打怪升级?毒品到底有什么样的伤害?这些都很有看点,所以一些情感的铺垫是很有必要的。”事实上,正是因为这个创作初衷,部分观众觉得剧情推进稍慢,“到了后面吕云鹏踏入复仇之路开始,反派力量越来越大,观众就会理解我们前面的处理,节奏从第十集开始就会快起来了。”

  《猎毒人》接下来的剧情,对于和伟饰演的吕云鹏的成长有重点刻画,从一个人的复仇之战到加入卧底团队为民除害,吕云鹏人生观、价值观的转变值得期待。有观众质疑对男主的塑造非常“个人英雄主义”,天毅给出自己的看法:“确实有一点,但是属于戏剧可控范围内的,绝对不会出现强烈的主角光环。”他也非常理解观众对吕云鹏现阶段不够成熟的吐槽,“角色现在还远远没有到需要去用智商硬碰硬的时候,这些内容都是在二十七、二十八集他真正开始打入毒枭内部之后,那时候开始玩脑子了,他现阶段主要是体力活儿。”

  《猎毒人》开播后,侯梦莎扮演的女警察江伊楠遭到观众炮轰,几大视频网站的弹幕上,有关“女主角把整部剧的节奏都搞乱”的吐槽随处可见。对此,天毅表达了不同看法,“任何正常的人并不是脑子时刻能清醒冷静的,否则就是主角光环了。当她遇到突发状况会有慌乱和判断失误,加上情感压抑,会有濒临爆发的点,表演就比较外放。相比前辈,她作为年轻演员肯定有不足,但我们不能因此否定她的努力与付出。”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