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9家泳池水质亮红灯 处罚后仍未整改到位便关停

2018-07-17 10:36:32  来源: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璐 通讯员 颜淼水)游泳若挑错了地方,健身不成还可能“毁身”。昨日,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发布今年第二批游泳池水质抽检结果,有9家游泳池水质亮“红灯”。

  日前,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完成今年第二批游泳池水质抽检,各类游泳场所水质检测52户次,其中岛内25户次,岛外27户次,不合格9户次,合格43户次。

  此次被抽检不合格的9家游泳场分别是:厦门博肯健身服务有限公司在新中林大酒店开办的博肯健身会所游泳池、思明区水中乐游泳池、宝嘉(厦门)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管理的宝嘉誉峰小区游泳池、厦门健体无极健身管理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开办的健体无极城市运动馆莲花店游泳池、怡家园(厦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书香佳缘小区游泳池和建发·中央天成小区游泳池、集美区青少年宫游泳池、集美城发旅游有限公司开办的集美游泳馆、集美区海韵湾游泳馆。

  据介绍,抽检共包含了游离性余氯值、浑浊度、PH值、尿素、细菌总数和大肠菌群等各类指标。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已对抽检不合格的游泳池责令整改,之后将进行二次抽检,若再不合格就启动处罚,处罚后仍未整改到位便关停。

  据了解,游泳池细菌总数超标,容易造成疾病在水体中传播;而PH值超标,则会刺激皮肤;余氯值过高也会刺激皮肤及眼睛,过低则会促使细菌繁殖;尿素含量过高,尿素中的氨会与水中的含氯消毒剂发生反应,形成氯胺类物质,造成游泳后眼睛红肿。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提醒市民,下水游泳前,要先看游泳场所的醒目位置有没有公示卫生许可证,有没有公示水质PH、游离余氯、水温等数值。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