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风再起时》陆毅袁泉演绎最真实的改革先驱者

2018-07-17 10:18:53  来源:环球网综合
  

《风再起时》陆毅袁泉演绎最真实的改革先驱者

  由陆毅、袁泉领衔主演,朱雨辰、徐洪浩、王维维、韩童生、丁勇岱、张龄心、吴刚、张晨光等众实力派演员主演的《风再起时》正在紧密筹拍。该剧以文艺手法全景展现我国经济体制改革艰辛历程与伟大成就,旨在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于近期入选国家广电总局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首批推荐参考剧目。

  《风再起时》自筹备到拍摄都颇受关注,被中宣部列为重点扶持项目、入选首批2018-2022国家广电总局百部重点剧目,并获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等省市领导剧组探班。近期,通过鲜活感人故事,讴歌改革、见证改革的《风再起时》,再获国家广电总局认可,成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首批推荐参考剧目之一。

  电视剧《风再起时》以改革开放下经济的发展为背景,讲述了方邦彦、何有邻、康宁三个青年迥异的发展之路,描绘出了改革开放时期最真实的历史画卷。《风再起时》的时间线跨越四十年,期间囊括了价格闯关、南方谈话、亚洲金融危机、“一带一路”建设、十九大等重要历史节点。为最大程度吻合历史,剧组主创花费众多精力于资料搜集等案头工作上,在遵循历史和真实之余,还不忘兼顾故事的戏剧性。除此之外,拍摄过程中的置景、服化道方面,也让创作团队颇费心力,出品人许辉在接受采访时曾笑称“我们一部剧服化道的工作量,拍别的戏,可能可以拍两三部了”。

  《风再起时》作为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在人物塑造方面颇为讲究,为避免人物出现脸谱化问题,一改往日传统主旋律作品中“高大上”的人物刻板套路,对于主人公方邦彦的刻画从多方面入手,令角色更为复杂和真实。改革之路上的方邦彦,冷静机智,在困境之中抓住机遇完成纺织厂的改制,实现了国企现代化企业制度的成功转型。家庭面前的方邦彦,对妻子、女儿疏于照顾,因为不善表达沟通,与家人、合伙人林云都曾出现过矛盾。也正是这样存在“缺陷”的设定,使方邦彦成为了完整的、多元的、可信的主人公。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