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陈芳语原连参赛资格都没有 曾纠结自己不是甜美型

2018-07-17 09:45:58  来源:北青网娱乐
  

陈芳语原连参赛资格都没有 曾纠结自己不是甜美型

  据台湾媒体报道,歌手陈芳语曾以《爱你》爆红,该曲至今仍是KTV热门点播,不过出道6年多的她,有段时间较少出现在萤幕上,直到2018年参赛《创造101》才又再度翻红。陈芳语透露,当初节目征选时,她正在宣传期无法赴陆面试,只好拍摄舞蹈影片寄到节目组,刚开始原已失去参赛资格,幸好节目高层看到影片,才让她“起死回生”,差点就连比赛资格都没有,她也直说:“我真的很幸运!”

  陈芳语2010年时,参加第六届《超级星光大道》的踢馆赛,创下星光连续四周挑战,四战全胜的纪录;她后来以《爱你》爆红,却因在餐厅用餐批评店家食物,而有公主病、耍大牌等传闻,更因此演出工作减少,较少出现在萤光幕上。

  直到2018年,推出专辑《#tag me》,加上参赛大陆选秀节目《创造101》,才让陈芳语人气直线飙高,也因此接下更多校唱、商演。不过相较节目中的16、17岁的年轻妹子,已经出道、有代表作的陈芳语被问选择参赛的原因,她说:“我觉得是很棒的机会,机会来了就要把握它,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它还会再来。”也因曾经沉浮过,让她更珍惜在舞台发光的机会。

  但事实上,陈芳语其实是被“捡回来的”。年初时为新专辑宣传,忙到无暇赴陆面试,只好利用通告后的深夜,拍摄跳舞、唱歌影片寄到节目组,起初负责审核的导演看了影片后,先是告诉她“没关系,谢谢,可能不会上”,正准备让她连比赛资格都没有,没想到节目组高层看了影片,才又把她救了回来。至今回想起来,陈芳语说不完的感谢,直说自己非常幸运,也更珍惜这差点失去的机会。

  当初决定参赛,陈芳语心中也纠结了许久,“因为我个性比较不可爱,完全不是甜美型的,那时候公司还说我要记得笑,因为我没表情、很专心时,大家会觉得我不爽。”不笑就常被误会在生气,刚开始也被网友攻击“很拽”,但后来她学会释怀,“这就是我天生的样子,你们不喜欢我也没办法,但透过这节目,让大家看到真正的我,我希望大家能更了解我。”

  参赛《创造101》,陈芳语认为最大考验是“时间”,不喜欢被赶,喜欢慢慢来,刚开始她不太适应。遇到第一个任务是学节目主题曲,当时她心想,“一定会失败,不可能啦。一个4分多钟的歌,还有rap,怎可能我第一次就学好。”后来经过不断练习,克服了4分钟不间断的舞蹈,更审核过关,她笑说:“在这节目变得很有效率,也让我对自己比较有自信一点。”

  在节目中有笑、有泪,陈芳语后来被宝儿、宇珊、陈语嫣、林珈安选中当队长,她笑说:“当初原本还想说,会不会没人选我。”也因为在节目中,看到每一位努力享受舞台的女孩,她也被现场气氛感染,当任务完成的那刻,她瞬间大哭,“一开始都觉得不行不行,但到表演那天,每一位都很享受舞台,真的很开心、很激动。我大哭,还哭很丑!”比赛结束后回台,她也正在计划推出新EP,目前仍在收歌中。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