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8世界杯经典战:德、阿两战上榜 法克之战争冠

2018-07-16 08: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7月15日电 俄罗斯世界杯15日落下帷幕,法国队成为最终赢家。回顾过去64场比赛,一些经典战役影响深远,将被载入史册。

  俄沙揭幕——虽然俄罗斯队(70位)和沙特队(67位)位列32强末流,但这场“史上最弱揭幕战”却没有因实力不济而沉闷乏味。东道主5:0为“最弱”正名,让“揭幕战东道主不败”定律在俄罗斯得以延续,同时还创造了杯赛揭幕战单支球队进球数最高纪录。俄罗斯小将戈洛温在最后时刻的任意球轰出世界波破门更引起了多家欧洲豪门的注意。

2018世界杯经典战:德、阿两战上榜 法克之战争冠

  北京时间6月14日,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打响,东道主俄罗斯5-0大比分击败沙特阿拉伯,赢得开门红。

  东道主一路过关斩将以小组次名出线后,又在1/8决赛5:4(点球大战4:3)淘汰杯赛冠军、夺冠热门西班牙队,虽然1/4决赛点球大战不敌克罗地亚止步8强,但仍创造其独立参赛以来最佳战绩。

  葡西之争——同处利比里亚半岛、均拥有出色球员和成熟打法,西葡两强在小组赛中的提前相遇也被视作B组小组赛最精彩的一场比赛。C罗开场三分钟造点破门,科斯塔低射破门扳平,C罗禁区弧顶抽射致德赫亚“黄油手”再度破门,科斯塔梅开二度门前抢点推射再度扳平,并由纳乔抽射中柱反弹入网反超比分,C罗最后一刻任意球划出完美弧线直挂球门死角扳平比分,帮助葡萄牙扳平比分并上演其世界杯参赛史上首个帽子戏法。

  然而可惜的是,西班牙和葡萄牙出线后,却在16强战分别被俄罗斯和乌拉圭淘汰,令淘汰赛后半程少了许多看点。

  巴瑞之战——上届杯赛半决赛1:7惨败德国,五星巴西誓在本届杯赛一雪前耻,内马尔伤愈复出也令人对桑巴军团六星之旅倍感期待。然而小组赛首轮,瑞士不惜“吃”黄牌的代价将内马尔严加看防,致其被侵犯倒地10次。桑巴军团毕竟人才济济,库蒂尼奥禁区外爆射破门,帮助球队领先。下半场,瑞士军刀利刃出鞘,由祖贝尔头球破门扳平,并大摆铁桶阵让体能不济的巴西队再难破门。最终五星巴西的六星之旅以一场平局冷淡开场。

  哥日之战——开场不到三分钟,哥伦比亚后防核心桑切斯禁区内手球,被判本届世界杯首张红牌,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二“快”的“闪电红牌”。日本队带着先进一球和场上多一人的优势掌控场面局势,哥伦比亚虽上半场扳回一球,但下半场第73分钟,大迫勇也头球攻门为日本队再度反超比分,最终2:1击败此前从未战胜过的老对手。

  日波之战——H组小组赛两轮过后,波兰队提前出局,同积4分的日本与塞内加尔队、积3分的哥伦比亚队将争夺两个晋级名额,出线形势非常混乱。比赛中,波兰为荣誉而战,并率先破门,日本队猛攻无果,只得等待“命运审判”。率先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哥伦比亚1:0战胜塞内加尔提前晋级,日本队只需维持比分就将凭借比塞内加尔黄牌少得2张黄牌而涉险晋级,得知这一情况的日本队无心恋战,最后10分钟耐心地倒脚直至比赛结束,完全不顾满场爆发的嘘声。最终,日本队成功收获“荒谬可笑的结局”——依靠微弱的公平竞赛小分的优势晋级16强,此战也成为世界杯首例因公平竞赛小分晋级的“经典”案例。

  德瑞之战——首战0:1不敌墨西哥,日耳曼战车的卫冕之旅一上来就遭遇滑铁卢,若次局再告负则将提前出局,固与瑞典一战堪称德国队的“生死劫”。第33分钟,瑞典率先破门,将德国朝出局边缘推了一把,所幸罗伊斯下半场用膝盖推射破门扳平比分,为球队增添了希望。81分钟,德国中场博阿滕铲倒对手导致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场上少一人的德国队举步维艰。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克罗斯任意球轰出世界波直接破门,绝杀瑞典,德国队在濒死之际完成自我救赎,挺进末轮小组赛。

  阿尼之战——梅西领衔的夺冠热门阿根廷队本届杯赛之旅同样令人揪心:首战遭冰岛逼平,次战被克罗地亚3:0“羞辱”,若非尼日利亚2:0完胜冰岛,阿根廷险些提前出局。末轮小组赛前,桑保利被下课、球员自行排兵、马拉多纳向阿根廷足协施压、甚至连阿根廷总统都亲自过问……谣言与真相交织在潘帕斯雄鹰周围,让人看不到其翱翔的希望。第14分钟,梅西凭借个人能力破门,提升了团队士气,但下半场马斯切拉诺禁区内犯规被对手点球追平。比赛最后一刻,多亏罗霍凌空推射球门死角,“潘帕斯雄鹰”才在即将跌入低谷之际展翅翱翔,2:1淘汰尼日利亚,小组第二挺进16强。

  韩德之争——2:1逆转瑞典完成自我救赎后,德国队重新燃起晋级的希望之火,末轮小组赛拿下“太极虎”被外界视作“瓮中捉鳖”,而且德国只有战胜对手才有晋级机会。然而,即使是四星德国也逃不开“世界杯冠军魔咒”,最终0:2不敌韩国,1胜2负小组垫底出局,创造了世界杯参赛史上的最差战绩。90分钟正常时间,德国全线压上却破门乏术,韩国顽强顶住日耳曼战车的狂轰滥炸后,在伤停补时连入两球,彻底掀翻日耳曼战车。

  法阿之争——2:1淘汰尼日利亚后,潘帕斯雄鹰“死里逃生”拿到16强的席位,却在淘汰赛首战遭遇年轻无畏的夺冠热门法国队。姆巴佩开场11分钟造点格里兹曼破门为法国打开局面,迪玛利亚上半场结束之际轰出穿云箭扳平比分。下半场,梅西得球抽射打到梅尔卡多脚下后弹进球门逆转比分,没料到法国右后卫帕瓦尔一道世界波将比分扳平,19岁小将姆巴佩也充分展现年轻的力量,凭借一次单刀破门和与格里兹曼的运动战破门,将刚翱翔不久的潘帕斯雄鹰折翼。虽然阿圭罗最后时刻再度扳回一球,但仍无法挽救阿根廷被淘汰的命运。“高卢雄鸡”最终4:3淘汰同为夺冠热门的阿根廷队,昂首挺进8强。潘帕斯雄鹰则魂断俄罗斯,31岁的梅西也再一次无缘大力神杯,令人一阵唏嘘。

  法克争冠——20年前,法国队首捧金杯,克罗地亚队荣膺季军。20年后,双方回到俄罗斯世界杯舞台中央,法国队4:2再度捧杯,重回1998年法兰西之夏。曼朱基奇自摆乌龙、佩里西奇劲射扳平、格里兹曼点球破门、博格巴远射建功、姆巴佩锦上添花、曼朱基奇单挑门将扳回一城,6粒进球使俄罗斯世界杯决赛成为近50年来进球数最多的世界杯决赛。法国队主帅德尚也成为了继扎加洛、贝肯鲍尔之后第三位既在球员时期夺冠,又在教练员时期率队夺冠的英雄人物。(完)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