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利用外资上半年实现“双增长”

2018-07-16 07:35: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充灵
  

  福州新闻网7月16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记者昨日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新增合同外资和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6.9%和4.1%,实现“双增长”。从行业看,服务业已成为我省利用外资的重要增长点。

  据悉,上半年我省新增合同外资597.9亿元,同比增长6.9%;实际使用外资168.3亿元,同比增长4.1%。其中,我省上月吸收外资大幅增长,全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31家,比去年同期增加10家;实际使用外资4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4%。受此拉动,今年上半年我省实际使用外资增幅由负转正。

  今年上半年主要投资来源地中,香港实际到资85.4亿元,增长10.5%;欧美日实际到资19.4亿元,增长50.1%,其中美国1.2亿元(增长1.3倍),欧洲13.8亿元(增长46.9%),日本4.4亿元(增长46.1%)。

  据介绍,服务业已成为我省利用外资的重要增长点。今年上半年,我省服务业合同外资373亿元,增长10.6%,增长较快的主要是住宿和餐饮业,合同外资增长31.6倍;实际使用外资76.8亿元,增长39.4%,增长较快的主要是金融业,实际使用外资30.1亿元,增长53.8倍。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