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梦回98!法国4:2战胜克罗地亚再次捧起大力神杯

2018-07-16 01:0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北京时间7月15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展开最终决战,由“高卢雄鸡”法国队对阵“格子军团”克罗地亚。最终,经过一场必将载入史册的史诗对决后,法国队4:2战胜克罗地亚,“高卢雄鸡”时隔20年再次捧起大力神杯,而亚军则是“格子军团”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

  本场比赛充满了史诗色彩,世界杯决赛史上第一个乌龙球、第一个由VAR改判的点球,6个进球也是世界杯近年来的最多进球,上一次超过6粒进球的比赛还要追溯到1958年世界杯决赛的巴西5:2瑞典。

梦回98!法国4:2战胜克罗地亚再次捧起大力神杯

图为双方争抢足球。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本场比赛是法国队第三次决赛之旅,前两次他们一胜一负。20年前的法兰西之夏,法国队作为东道主首次捧起大力神杯,成为第七位冠军家族成员。这是克罗地亚队第一次决赛之旅。20年前,首次在世界杯舞台亮相的克罗地亚队荣膺季军,成为史上第一黑马。而淘汰他们的,正是最终获得冠军的法国队。

  拥有10.8亿欧元身价的法国队阵容堪称豪华。3场淘汰赛,法国队都是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而克罗地亚队3场都打到加时赛,其中两场还是凭借点球大战分出胜负,相当于比法国队多赛一场。而晚一天进行半决赛的克罗地亚又比法国队少休息一天,球员的状态和体能储备不得不令人担忧。双方均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阵容变化不大。

  本场比赛,俄罗斯法国与克罗地亚总统马克龙和基塔诺维奇到场观战。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到场观看比赛。在世界杯88年的历史中,有一个值得回味的现象:从1958年开始,凡是带有8的年份,世界杯都会产生一个首夺世界杯的球队。今年也是8字年,克罗地亚能否加冕为王?

  比赛一开场,法国队率先发难。比赛第18分钟,格列兹曼造成布罗佐维奇犯规,格里茨曼主罚任意球,曼朱基奇头球后蹭结尾却不慎自摆乌龙,法国1:0暂时领先克罗地亚。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世界杯决赛史上第一个乌龙球;同时,此前10届世界杯决赛,先进球的球队9个夺得冠军,唯一例外正是法国(2006年齐达内勺子点球,但最终负于意大利)。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