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向阳红03”踏上新征程 昨从厦门出发赴太平洋科考

2018-07-15 14:35:22  来源:海西晨报
  

“向阳红03”踏上新征程 昨从厦门出发赴太平洋科考

  海西晨报讯(见习记者 黄伊娜 记者 郭钦转 通讯员龙邹霞)“呜———”在轮船的汽笛声中,科考队员们朝着岸上的亲属同事们挥手告别,开始了新的征程。

  7月14日,承担中国大洋50航次科考任务的“向阳红03”科考船从厦门出发,将先后前往西太平洋、东太平洋等区域,执行为期约150天的大洋科学考察任务。此次科考任务航程约15000海里,预计将于2018年12月完成任务返回厦门。

  据了解,本航次科考任务经自然资源部批准,由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海洋三所)、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海洋二所)联合组织实施,将执行我国深海战略专项“蛟龙探海”工程之深海资源勘查与开发和深海环境监测与保护的重要任务。执行本航次任务的科考队员来自国内10余家单位,共约160人。

  大洋50航次任务的执行,将切实履行我国与国际海底管理局签署的合同义务,并开展深海大洋环境保护调查研究,提升我国在深海区域的话语权。

  据悉,执行本航次任务的“向阳红03”科考船为4500吨级的科考船,该船隶属海洋三所,于2015年底建成并投入海试工作,于2016年3月交付使用并入列国家海洋调查船队。截至目前,“向阳红03”已安全航行6万多海里,先后圆满完成全球变化与海气相互作用深海底质调查、声学环境调查和西太平洋海洋环境监测预警体系建设、中国大洋45航次等11个航次的科考任务,取得丰硕成果。此次执行的中国大洋50航次科学考察系“向阳红03”船第二次执行。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