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比利时夺世界杯季军 三狮军团英格兰惨遭“双杀”

2018-07-15 07:5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圣彼得堡7月14日电 在当地时间14日举行的俄罗斯世界杯季军争夺战中,“欧洲红魔”、“三狮军团”渡尽劫波再聚首。经过90分钟鏖战,比利时凭借默尼耶和阿扎尔的两粒进球奠定胜局,继小组赛1:0战胜英格兰队后完成“双杀”,并创造了球队的杯赛史上最佳战绩。

比利时夺世界杯季军 三狮军团英格兰惨遭“双杀”

  比利时队拍全家福。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小组赛阶段,同为欧洲豪门和夺冠热门的比利时与英格兰前两轮皆胜已携手提前晋级,但在末轮比赛中都为避免进入“死亡”上半区而上演了一出替补阵容之间的“友谊赛”。最终,比利时队以1:0小胜,不幸进入“死亡半区”。

  淘汰赛,比利时先后淘汰日本队和巴西队,英格兰同样先后淘汰哥伦比亚和瑞典,两队本有望在决赛赛场相遇,却一同止步半决赛,并在季军争夺战再聚首。

  虽然相比举世瞩目的决赛少了很多期待值,但两个原因将使得本场比赛同样极具看点——若比利时获胜将创造球队在世界杯赛最佳战绩,若英格兰胜利则将创造其1966年以东道主身份夺冠后的历史第二好成绩;本场比赛也极有可能决定金靴归属,名列射手榜前两位的英格兰队凯恩(6球)和比利时队卢卡库(4球)成为金靴的最主要竞争者。

  比赛开始仅4分钟,比利时就打破场上僵局。卢卡库得球后直塞给沙兹利,后者高速前插至禁区左侧后横传中路,默尼耶及时包抄门前抢点一蹴而就,帮助比利时1:0领先。

  不过此后,双方都频频上演“快乐足球”,凯恩22分钟接斯特林传球后抽射偏出门框错失扳平良机,卢卡库也多次错失扩大比分机会。

比利时夺世界杯季军 三狮军团英格兰惨遭“双杀”

  比利时队庆祝进球。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易边再战,拉什福德和林加德联袂出场换下状态不佳的斯特林和罗斯,这一举措虽然帮助英格兰加强前场进攻,但擅长“花式丢球”的英格兰仍然屡攻不进。比利时同样在攻守两端作出换人和战术调整,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用默滕斯和登贝莱换下卢卡库和蒂耶勒曼,战术上则压缩防守层次以吸引对手发动进攻,从而在中场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致使英格兰后防大乱。

  这一战术变化也起到了极佳效果,第79分钟,比利时从本方半场断球后经过德布劳内、默滕斯等人的连续8脚传递将球转移至对方禁区,默尼耶禁区右侧凌空爆射,英格兰门将皮克福德倒地将球扑出。本以为化险为夷,没料到2分钟后,比利时再度中场断球发动反击,德布劳内持球突进并吸引对方后防紧逼,离球门40米处突然直塞给无人盯防的阿扎尔,阿扎尔得球后展现其出色的个人能力,杀入禁区门前并低射左下角破门,再度拉开比分差距。

  终场哨响,比利时最终以2:0战胜英格兰,继小组赛1:0战胜对手后在季军争夺战完成对英格兰队的“双杀”,并成功创造球队在世界杯的最佳战绩。

  赛后,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为比利时全体球员颁发了本届杯赛的季军奖牌。(完)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