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前瞻:世界杯能否迎来新“王”?

2018-07-15 00: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王祖敏)四年的等待、一个月的鏖战,俄罗斯世界杯终于迎来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北京时间15日23时,法国队将与克罗地亚队展开终极对决,产生第21个世界杯冠军。

  法国队是1998年的王者,克罗地亚队是首次跻身决赛。此番面对“旧爱”与“新欢”,大力神杯是会锦上添花还是雪中送炭?

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前瞻:世界杯能否迎来新“王”?

  雷比奇带球突破。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王者”与“黑马”致敬1998

  当克罗地亚逆转英格兰获得另一张决赛门票时,这场较量就被赋予了浓厚的“怀旧色彩”。

  1998年的法兰西之夏,世界杯的史册被两支队伍写下了新篇:东道主法国队首捧大力神杯,成为第七位冠军家族成员;首次在世界杯舞台亮相的克罗地亚队荣膺季军,成为史上最强黑马。

  在近20年里,两支队伍的黄金一代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齐达内、德尚、亨利,苏克、博班、博格西奇等球星在人们的记忆中从未远去。

  征战本届世界杯,法国队和克罗地亚队依然留有当初黄金一代的鲜明印记。时任法国队队长的德尚已成为如今“高卢雄鸡”的主帅,19岁的姆巴佩被称为“新亨利”;当年的“金左脚”苏克已是克罗地亚足协主席,有“博班接班人”之称的莫德里奇则是“格子军团”的绝对核心和晋级的最大功臣。

  如今,两支曾同时迎来高光时刻的队伍会师决赛,将在同一块场地上致敬1998!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