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周末"桑拿天"持续 厦门岛内最高气温可升至33℃

2018-07-14 11:13:51  来源:厦门日报
  

  又有台风!下周或影响厦门市

  周末“桑拿天”持续,岛内最高气温可升至33℃

周末"桑拿天"持续 厦门岛内最高气温可升至33℃

  昨日厦门升温,傍晚游人在演武观景平台参观。(本报记者 姚 凡 摄)

  今明两天,岛内最高气温可升至33℃,相对湿度维持在60%至95%之间,市民要注意防暑防晒。

  厦门日报讯(记者 殷磊 通讯员小陈)“玛莉亚”台风走后,紧随其后的偏南暖湿气流掌控了厦门,送来“桑拿天”,午间闷热的感觉愈来愈重。气象部门预测,周末,厦门市还会延续这种天气,局部地区还可能洒落热雷雨,市民要注意加强防暑降温。

  昨日白天岛内最高气温蹿到了31.4℃,岛外更是热浪滚滚,同安的竹坝农场最高气温飙到35.4℃,达到了高温天气的标准。不仅气温高,空气湿度也居高不下,岛内平均相对湿度高达86%,这进一步抬升了体感温度,加重了闷热的感觉。

  今明两天,闷热的感觉有增无减,岛内最高气温可升至33℃,相对湿度维持在60%至95%之间。市民要注意防暑防晒。16日至17日,副热带高压这个“大火炉”掌控厦门市,天气转为晴热,厦门将渐渐由闷热转为燥热。

  【相关】

  三个台风胚胎

  正在海上孕育

  眼下已经进入了台风极盛期。南海和西太平洋上有三个台风胚胎正在孕育。其中一个可能成长为台风,并于下周对厦门市产生影响。

  三个台风胚胎离我们最近的一个位于海南岛附近。这个台风胚胎虽然不可能成长为台风,但会给华南地区带来明显降雨。还有两个西北太平洋上的台风胚胎,一个在菲律宾近海,一个在关岛西北,前者身子骨较弱,很有可能会被后者吞并,后者最可能发展成为今年第9号台风。

  未来的第9号台风登陆我国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它的路径现在还难以准确判断,气象部门已经对其加强了监测。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