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今年积分入学学位2.1万个 申请人数超出一万多

2018-07-14 10:58:47  来源:厦门日报
  

  六区公布积分入学学位,共2.1万个

  除翔安区外,其余五个区都出现申请人数远超学位数的情况

厦门今年积分入学学位2.1万个 申请人数超出一万多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佘峥)今年提供给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厦上小学的积分入学学位昨天公布,全市总共2.1万个,含公办和民办。今年五个区都出现积分入学申请人数多于学位数的情况。只有翔安区的学位数比报名数多,但也只多出255个。

  四月份积分入学报名人数是3.3万人,他们中99%的都符合积分入学基本条件。也就是说,一方面,积分入学申请者比去年多了5000多位;另一方面,积分入学学位比去年少了2000多个。这也意味着,今年有相当一部分外来娃即使符合积分入学基本条件,也无法在厦门上小学一年级。

  今年之所以报名人数会溢出,除了户籍人口增加之外,积分入学门槛降低估计也是原因之一。按照新规,只要暂住六个月就可以在厦报名参加积分入学,以前要同时满足在厦暂住和缴纳社保满一年,岛内则需要满两年。

  积分入学志愿填报昨日开始,集美和海沧是按批次填报。其他区的截止时间:今天16时或20时。错过填报时间将无法参加今年积分入学派位。

  7月24日前,各区将举行积分入学派位。根据积分和家长志愿,将孩子派入公办或者民办学校,派位结果可以在学生家长的账号上查询。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