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2018-07-14 10:26:35  来源:福建日报

  1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时和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广敏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从严从实抓好人大机关的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能力,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始终;强化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建设有质量;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正向激励,落实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确保党的组织路线在人大机关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人大机关要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在维护核心上要有鲜明态度,在工作站位上要有政治高度,在贯彻执行上要有落实力度;要自觉接受党的全面领导,人大的一切重要工作要围绕省委的中心工作来展开,重要事项要事先报请省委审批,重要活动要符合省委的决策部署。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赢得民心民意、汇聚民智民力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领导干部要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

  会议指出,要及时调整立法、监督计划和代表视察、调研活动,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认真做好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挂钩扶贫县工作,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典型经验,抓好试点和推广。

  (记者 郑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