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5个孩子不见了警方百人大搜索 原来溜到宝龙游玩

2018-07-14 08:45: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5个孩子不见了警方百人大搜索 原来溜到宝龙游玩

  5个孩子一同离开小区(视频截图)。

  福州新闻网7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南街综)5个孩子离家不知去向,最大的12岁,最小的才1岁……前晚7时许,接到家长的这一报警后,鼓楼区多个派出所、刑侦等部门迅速调动百余人进行寻找。当晚11时20分,这些孩子在住处附近被社区民警发现,平安回到家中。

  黄先生和妹妹等一大家子在福州工作,暂住在杨桥河南社区。近期,黄先生妹妹的3个孩子从湖南老家来福州过暑假,他们和黄先生的孩子们一起,大的带着小的,平时都在小区周边玩耍。

  前晚,黄先生下班回到家中,发现少了好几个孩子。刚开始,他以为孩子们在小区周边玩耍,并没有在意。直到天黑,其中5个孩子还没有回来,这下黄先生有点急了。他和家人在小区周边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眼见天色越来越黑。由于担心孩子们会发生危险,家长们赶紧向警方求助。

  鼓楼警方接到报警后高度重视,南街派出所社区民警陈玉马上赶到杨桥河南社区,调看小区内部视频监控。视频监控显示,当天下午4时52分,5个孩子沿着小区道路往外走;下午5时4分,他们出了小区西大门。

  南街派出所全所行动,与之相关的各个派出所、刑侦等相关部门的百余人也都行动起来。有的民警开展视频监控追踪,有的民警组织保安在社区和附近公园搜寻。

  在视频监控中,孩子们最后出现的地点是省委党校附近。陈玉便带着保安沿途寻找,一个小区一个小区地找过去。遗憾的是,孩子们都未在这些小区停留。一直找到晚上11时,还未发现孩子们的踪迹,陈玉就带着保安先返回杨桥河南社区,重新规划寻找范围。

  当晚11时20分,陈玉远远看到4个孩子推着一辆婴儿车出现在社区附近的道路上。他连忙迎上去,来的正是那5个不知去向的孩子,所幸他们都安然无恙。得知孩子们安全回到小区,所有的搜寻人员都松了一口气。

  昨日下午,记者与黄先生取得了联系。“出动那么多人寻找,真是给大家添麻烦了。”黄先生说。原来,前日下午,那几个孩子在小区里玩了一会儿,觉得没意思,就去宝龙城市广场游玩,事先没给家长打招呼。

  为了保护孩子们的自尊心,黄先生说,他“没有训孩子”,找机会再跟他们好好说。他还表示:“我们家孩子多,平时都是‘放养’的,这一次事件,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要吸取教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