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医保局:发现骗取医保线索可举报 将立即查办

2018-07-13 23:07: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新闻网7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记者13日从市医保局获悉,我市将于近日开展打击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专项行动,将持续至9月30日。

  据了解,此次行动将重点稽查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医保医师、参保人员等骗保行为。

  对二级(含)以上公立医院,重点稽查收费项目是否存在分解收费、超标收费、串换项目收费、串换除外耗材、收费重复检查、打包收费、套用高价项目进行收费等违规行为。

  对于民营医院、门诊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站,重点稽查是否存在制造假病历、虚增就诊人次、虚开票据、虚假用药、虚假治疗、挂床住院、降低住院标准、收集社会保障卡等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其他手段套取、骗取医保基金或医保待遇的行为。

  对于定点零售药店,重点稽查是否将食品、化妆品等串换成医保药品、收集社会保障卡等违规手段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

  对于医保医师,重点稽查是否违背医学本质,违反医疗规范,开“大处方”“大检查”“大化验”,恶意借用、套用他人医师代码开具处方等行为。

  对于参保人员,重点稽查享受医保待遇情况的真实性、合规性和合理性,是否存在骗取医保基金行为,是否存在重复享受医保待遇等违规欺诈行为,在门诊特殊病种确认登记、异地安置登记、转诊转院登记和外伤报备等是否存在将不符合政策规定的纳入报销范围等。

  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将及时依据有关政策规定和服务协议约定作出处理,严重的还将进行行政处罚;涉嫌违法的,移交公安部门立案查处。

  专项行动期间,市医保局开设了举报电话0591-88609606,欢迎群众举报,对于发现的线索将立即查办。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