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市红十字会启动台风“玛莉亚”灾后救助工作

2018-07-13 21:24: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廖云岚
  

省市红十字会启动台风“玛莉亚”灾后救助工作

  救灾物资起运。

省市红十字会启动台风“玛莉亚”灾后救助工作

  红十字会志愿者在连江黄岐分发物资。

省市红十字会启动台风“玛莉亚”灾后救助工作

  受灾户领取救灾物资。

  福州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廖云岚 通讯员 赵凌峰 文/摄)13日下午,省、市红十字会紧急将救助灾区的物资运抵罗源、连江和宁德等灾区。

  据介绍,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重创我省,极大地影响了当地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损失。灾情发生后,省、市红会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收集汇总各地灾情及救助需求,并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报灾并请求人道支援。

  12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根据省会上报灾情及需求情况,决定向我省灾区援助价值89.326万元的救助款物,包括3000个赈济家庭包(含毛毯、毛巾、碗筷、急救包、应急灯等)、3000床毛巾被、700件夹克衫。

  13日,此批救灾款物已全部启运到福州、宁德等地重灾地区,用于救助生活困难的重灾户,预计受益群众达1.57万人次。

  13日下午,省、市红十字会领导来到连江黄岐镇发放救灾物资,深入赤才村入户慰问受灾困难户。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