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小戏骨”传唱歌仔经典 登上央视舞台飙戏

2018-07-13 14:52:08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小戏骨”传唱歌仔经典 登上央视舞台飙戏

  北师大海沧附校蓝海豚歌仔戏社团正在录制《宝贝亮相吧》。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佩珊)本月下旬,央视戏曲频道将开播《宝贝亮相吧》,届时您将一睹厦门“小戏骨”的风采———北师大厦门海沧附属学校蓝海豚歌仔戏社团的孩子们将表演《黛玉葬花》《沈园绝唱》等曲目。

  对北师大厦门海沧附属学校蓝海豚歌仔戏社团的夏米来、吴曦辰等几位孩子来说,刚刚过去的6月很难忘。这个月不仅有六一儿童节,他们还受邀前往央视戏曲频道参与了《宝贝亮相吧》的录制。孩子们精致的扮相、婉约的唱腔惊艳四座,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也让歌仔戏为更多人所认识。

  《宝贝亮相吧》是央视戏曲频道推出的大型原创季播戏曲节目,面向全国挑选各地学戏曲的少儿,展现孩子们在戏曲传统文化熏陶下积极乐观的成长状态,鼓励孩子们学好国粹艺术。5月份,蓝海豚歌仔戏社团接到节目组的邀请,孩子们好奇、兴奋、紧张又期待。据介绍,节目组是通过社团在抖音、优酷上发布的视频了解到该社团的。蓝海豚歌仔戏社团老师陈伟顺介绍,在这些网络平台上传孩子们的演出视频,一是为了记录,二是为了让更多人看到孩子们的努力,更多地了解歌仔戏。“有时视频一上传,第一天点击量就可以达到20万。”

  6月1日,陈伟顺带着9名孩子前往北京,开始为期3天的录制。舞台上,孩子们表演了《黛玉葬花》《沈园绝唱》。因孩子们来自厦门,节目组还让孩子们唱了首《厦门亲像一首歌》。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据介绍,除平时的积累外,为了此次节目录制,社团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强化训练。此外,社团还邀请南靖歌仔戏作曲老师谢崇山作曲,厦门爱乐乐团、厦大弦乐团、歌仔戏研习中心等亦参与了音乐制作。“之所以请交响乐团参与,是因为我觉得歌仔戏应该更大气些,更具时代特色,所以做了些创新、改良。”陈伟顺解释。

  据悉,本期《宝贝亮相吧》还有京剧、豫剧、黄梅戏等剧种,与这些大剧种相比,仅有百年历史的歌仔戏显得年轻了些。但在孩子们的精彩演绎下,歌仔戏大放异彩。尽管听不懂闽南话,评审们仍惊叹:“原来歌仔戏这么好听!原来地方剧种也可以这么精致!”

  记者了解到,本季《宝贝亮相吧》将于本月下旬开播,目前节目正在后期制作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