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猎毒人》《青春警事》人物有新意: 成长历程抓眼球

2018-07-13 11:35:46  来源:广州日报
  

《猎毒人》《青春警事》人物有新意: 成长历程抓眼球

  吴秀波在《猎毒人》(图为海报)之后的剧情里还有戏分。

《猎毒人》《青春警事》人物有新意: 成长历程抓眼球

  《青春警事》(图为海报)让刑侦剧变得更“年轻活泼”。

  国产电视剧的受众已经变得越来越年轻。《猎毒人》《青春警事》等都试图与年轻观众握手,它们从内到外都在改变着严肃题材的固有形象。人物要有新意,故事要真实,选角考虑颜值与演技均衡。热播剧的不俗表现证明,只要走对路,创作态度正确,想获得年轻观众的喜欢,并没那么难。

  《猎毒人》导演采访: 吴秀波、徐峥之后还会有戏分

  7月10日,《猎毒人》导演天毅接受采访回应质疑。他表示,该剧和以往的缉毒剧有区别,更细腻地描述了主角的成长和情感,云集吴秀波、徐峥等实力派也不是噱头,而是他们还没到出场时,观众不要着急。

  虽然是90后导演,天毅已经入行10年、拍了7部作品,谈到与这些前辈演员的合作,他表示:“压力和动力都有,于和伟老师和大家都有很好的关系,大家都是按照正常工作模式去相处和沟通,没有难处。而且他们的戏能足够支撑整部戏的走向。”他透露,吴秀波后面还有非常重要的戏分,“大家好奇他第一集就领了盒饭,我希望观众更有耐心一些,他对吕云鹏深入金三角毒枭内部的过程中起到转折作用”。

  徐峥擅长塑造小人物,但在新戏里饰演一个大毒枭,导演说,于和伟对此经过了深思熟虑,“其实徐峥并不是简单的喜剧演员,大家对他的认识是片面的,他的戏很有深度,每一场表演都经过设计,演完之后都会有现场的工作人员情不自禁地鼓掌,这次的角色也区别于以往的反派,大家等着看吧”。

  谈到这部戏与一般缉毒剧的不同,导演称,要区别于传统的“一上来就打,节奏快吸引眼球”,更多的是想扎实地描述情感和人的成长,“平民百姓吕云鹏怎么卧底进去,如何一路打怪升级?毒品到底有什么样的伤害?这些都很有看点,所以一些情感的铺垫是很有必要的”。但也因为这个创作初衷,部分观众觉得剧情推进稍慢,“到了后面吕云鹏踏入复仇之路开始,反派力量越来越大,观众就会理解我们前面的处理,我们不希望做成快餐式的产品,情感要慢慢酝酿,希望大家能静下心来认真看戏,好戏才刚刚开场,从第10集开始就会快起来了”。

  演员侯梦莎扮演的女警察江伊楠遭到观众质疑,对此导演表示了不同看法,“任何正常的人并不是脑子时刻清醒冷静的,否则就是主角光环了。当她遇到突发会有慌乱和判断失误,加上情感压抑,会有濒临爆发的点,表演就比较外放。再说,相比前辈,她作为年轻演员肯定有不足,但我们不能因此否定她的努力与付出”。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